建筑八大员证书之造价员培训报名

    发布人:刘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2-05-10 17:29:50

建筑八大员(五大员、十大员)证书培训报名之造价员岗位职责

  一、工程项目开工前必须熟悉图纸、熟悉现场,对工程合同和协议有一定程度的理解。

  二、编制预算前必须获取技术部门的施工方案等资料,便于正确编制预算。

  三、参与各类合同的洽谈,掌握资料作出单价分析,供项目经理参考。

  四、及时掌握有关的经济政策、法规的变化,如人工费、材料费等费用的调整,及时分析提供调整后的数据。

  五、正确及时编制好施工图(施工)预算,正确计算工程量及套用定额,做好工料分析,并及时做好预算主要实物量对比工作。  

  六、施工过程中要及时收集技术变更和签证单,并依次进行登记编号,及时做好增减帐,作为工程决算的依据。

   七、协助项目经理做好各类经济预测工作,提供有关测算资料。
 
  八、正确及时编制竣工决算,随时掌握预算成本、实际成本,做到心中有数。
 
  九、经常性地结合实际开展定额分析活动,对各种资源消耗超过定额取定标准的,及时向项目经理汇报。

 

    ps:重要说明:
      1、 施工员、安全员、质检员等岗位证书被很多人称作建筑五大员,或者建筑八大员,或者建筑十大员,说法不一,我处结合实际,一般都称作建筑八大员,其实说的都是这么几个岗位证书。
      2、 目前有人宣称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筑企业教育专业委员会颁发的证书是全国最通用的,其实具体到各个地方,省建设教育协会的组织的上述证书才是最权威最实用的,请各建筑业企业和广大学员注意甄别,以免上当受骗。

 

 本文由 中原高校网 收集整理首发,转载引用请标明来源     https://www.henan-edu.com/zhengshu/2128.shtml

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五大员、十大员)培训报名信息请查看 建筑八大员(十大员、五大员)证书培训报名简章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建筑八大员证书培训报名之实验员岗位
下一篇:建筑八大员证书培训之质检员报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