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八大员之材料员岗位培训报名

    发布人:刘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2-05-10 17:25:24

建筑八大员(五大员、十大员)之材料员岗位职责

  一、熟悉掌握工程情况、施工进度,结合工程施工条件及资金状况,认真按照项目部提供的材料用量计划及时组织材料进场。

  二、严把进购材料质量关,严禁进购不合格、质次价高、冒牌伪劣的材料。凡不明质量和标准的材料,应邀请材料主管、项目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质检员或公司负责人验明质量再进货;因主管失职、失误购进不合格材料,公司追究其主要责任。

  三、负责公司投标时材料信息的提供,随时进行市场信息调查、收集、整理、反馈,力争为公司提供有用数据。

  四、做好材料选购工作,尤其在质、价、数等方面,一定要“货比三家”,确保经济实用、力行节俭;严禁在采购过程中故意抬高单价,以次充好,或标大包进小报,徇私舞弊收受回扣。

  五、严格控制进购材料数量、重量(包括超出标准误差的量)。办理进购手续要明确品名类别,精确单位数量以及单价,签字、印章必须真实规范,金额大小写要相符。

  六、保质保量及时准确的保证材料供应。接到总经理批准的材料计划单,发现所规定供应时间不能完成时,须提前向项目经理声明,负责造成项目部停工滞料损失,应承担主要责任。

  七、凡赊购材料应为材料经销商出具我公司《取料单》,《取料单》要有购料人和经销商的签字,并将收据联交材料经销商;赊购材料交回项目部后,经项目部收料保管员查验后在《取料单》记帐联和存根联上签收,并将记账联交项目部收料保管员,将存根联自留,以备日后查阅。

  八、凡现金购进的材料,每月月底前必须整理票据报账;凡赊购材料,应及时通知材料经销商每月月底前到公司财务挂账。

  九、进购、供应材料发生的运输、装卸费用,应为承运人出具公司的《运费证明单》,并且要有承运人、收料人、经手人的签字。

  十、参与项目部质量事故的处理工作,分析总结事故原因,以便提高材料认知水平。

  十一、积极主动学习新规范及建筑部门颁发的材料管理文件,不断积累商品知识和材料采购经验,诚信待人,逐步提高自身素质及业务水平,为公司赢得信誉,不断拓展市场。

  十二、积极主动配合项目部及公司全体管理人员工作,忌相互推诿扯皮,办事拖拖拉拉,以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团结能力。

  十三、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公司财务制度及材料制度。

  十四、参加项目部及公司工作会议,认真完成会议决议。

  十五、认真完成公司领导授权的其他工作。

 

 

 本文由 中原高校网 收集整理首发,转载引用请标明来源   https://www.henan-edu.com/zhengshu/2126.shtml  

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五大员、十大员)培训报名信息请查看 建筑八大员(十大员、五大员)证书培训报名简章

 

     ps:重要说明:
      1、 施工员、安全员、质检员等岗位证书被很多人称作建筑五大员,或者建筑八大员,或者建筑十大员,说法不一,我处结合实际,一般都称作建筑八大员,其实说的都是这么几个岗位证书。
      2、 目前有人宣称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筑企业教育专业委员会颁发的证书是全国最通用的,其实具体到各个地方,省建设教育协会的组织的上述证书才是最权威最实用的,请各建筑业企业和广大学员注意甄别,以免上当受骗。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建筑八大员之安全员培训报名
下一篇:建筑八大员证书培训报名之实验员岗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