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在职研究生招生】—河南高校教育网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0-08-10 17:02:01

2010年华中科技大学

法学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现代化建设对法律人才培养的需要,提高广大在职人员的业务素质,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举办法学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本专业班培养热爱祖国,坚持社会主义方向,系统掌握法学学科的基本原理和专门知识,具有在国家机关、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以及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从事法学研究和法律实务的能力,德才兼备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学位

1.通过课程学习,修满所需学分者,将取得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

2.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条件(入学后五年内申请有效):.具有学士学位;.在规定时间内修满硕士研究生课程学分,成绩合格(学位课程平均成绩70分以上)英语法律综合课全国统考取得合格证书(学位统考每年进行一次,必须取得学士学位满三年以上才能报考)

符合前三项条件者即可进入硕士学位论文写作阶段。学位论文在导师的指导下,一般在原单位撰写,在我校举行答辩。论文通过答辩者即可授予华中科技大学法学硕士学位证书。

三、报名条件及方式

1.大学本科毕业或大专毕业2年以上;

2.年龄一般在45岁以下,身体健康。

32010年秋季班报名时间:20106月,报名时请带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书原件(验后归还)及各2份复印件;近期免冠1寸照片4张,填写报名表、交报名费100元;学费于7月初交纳。

四、培养方式

1.学习时间为3年左右,其中第一阶段课程学习时间为1.5年(三个学期),第二阶段完成硕士学位论文时间为1-1.5年。

2.课程设置

主要课程名称及学分数为:

学位课:(25学分)

 政治理论(2学分)  法理学(3学分)

 民法学(3学分)  知识产权法(3学分)

 商法学(3学分)  民事诉讼法(2学分)

 经济法学(2学分)  刑法学(3学分)

 英语(4学分)

选修课:(8学分)

 行政法学(2学分)  科技法学(2学分)

 国际经济法(2学分)  中国法制史(2学分)

以上课程根据实际情况可作适当调整。

3.学习方式

学员以不脱产方式参加学习,主要为双休日全天上课,每门课学完即考,每学期四门课。所有课程均由富有教学、科研和指导研究生经验的资深教师采用面授方式授课。学位课程实行题库题考试。

四、收费标准

1.课程阶段学费为:2万元人民币/

2.硕士学位论文指导费为:0.6万元人民币/

          

 二O   

 

 

 

河南高校教育网(https://www.henan-edu.com)与国内多所重点大学合作,为广大在职人员、在校学生等朋友提供国家开放大学服务(高升本、高升专、专升本)。

          在职研究项目    自学考试项目            人教育项目

          网络教育项目     军校成教自考项目    民办学历项目

      河南高校教育网 (https://www.henan-edu.com)所发布的招生简章均为真实信息。并得到合作院校的书面授权。由于报名渠道 、报名流程的不同等原因,如果你亲自向学校询问可能会报不上名,所以请有志求学的朋友直接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为您代理全程报名,为您节省宝贵的时间。

     河南高校教育网 (https://www.henan-edu.com)为您提供全方位的国家开放大学服务,做您身边的教育专家,解决您在国家开放大学中的困难!

   咨询QQ:2238390773

    地址:郑州大学路桃源路金源大厦

    河南高校教育网 (https://www.henan-edu.com)发布的相关教育项目和招生简章在执行过程中,如遇国家教育部及相关权威主管部门新出台政策,按教育部及相关权威主管部门的新政策执行,如有问题请致电: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在职研究生几种方式?
下一篇:【郑州在职研究生招生】--河南高校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