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丘在职研究生mba是全日制还是非全日制(解答)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25 14:20:19

  mba有全日制,也有非全日制。全日制研究生上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报考者需一心一意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业当中,因此需脱产学习;非全日制研究生上课方式为周末班和网络直播课,两种班次均可边工作边学习,与正常工作时间没有冲突。
 

商丘在职研究生mba
 

  一、Mba介绍

  1、mba全日制研究生

  mba全日制研究生上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报考者需一心一意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业当中,且就读期间不允许正式入职,部分院校可以申请在校住宿,也可以申请院校的奖助学金,适合有一定经济基础、委托培养或者定向就业人士攻读。此种方式课时较多,院校的课程进度和教学资源安排相对较好,有利于考生达到较好的学习效果。

  2、mba非全日制研究生

  mba非全日制研究生上课方式为周末班和集中班,其中周末班可借助周六日进行课程学习,而集中班可利用国家法定节假日进行课程讲授。两种班次均可在兼顾工作的同时进行课程学习,报考者既不用放弃现有工作,保证稳定的经济来源,又能将所学专业知识充分运用到职场,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从而很大程度的提升工作效率,适合社会各界职场精英人士报考。
 

  二、MBA主要的上课方式有哪些

  1、上课方式一、面授班

  面授班是2022年在职研究生选择很少的上课方式。本班顾名思义,学员参加面授班学习,可与相关授课老师良好互动,解答专业疑难问题,提高学习效率。而老师们也能针对不同类型的学员,制定相应的教学方案,提升教学质量,以此帮大家完善专业基础不足。

  此外,面授班上课形式通常分为周末班和集中班,周末班一般在每个星期的周六日期间上课,集中班则在我国节假日期间开设课程。可见,学员选择面授班学习,与在职工作并不矛盾,自己可集中有效精力投入学习。其学习效果比较不错。

  2、上课方式二、网络班

  网络班相较面授班而言,属于在线教育。本班通常会在院校指定网站进行视频授课。届时,学员们无需到校上课,大家只要在有网的地方,就能登录网站进行视频学习。学习期间,个人可以根据专业需求下载合适网课,然后用于闲暇时间观看。其网课视频不限学习时间和地点,学习比较灵活、自由。
 

  三、在职研究生MBA的报名条件

  1、同等学力申硕

  学员以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报考工商管理在职研究生,需要满足的入学条件是比较简单的,只需符合国家承认的专科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对于学历和工作经验没有太多要求。

  而后期申请参加硕士MBA研究生学位全国统一考试的人员,必须满足本科已经获得学士学位后满3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和获得院校给予的申硕资格证明,才可以在每年的3月份报名。

  2、在职专业硕士

  通过在职专业硕士的方式参加MBA在职研究生进行学习,学员需要满足本科毕业3年,专科毕业5年,硕士博士学位满2年,只需满足其中一项即可报名。

  满足入学条件的人员需要参加入学考试,该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部分。学员必须通过两门考试,并且达到院校给予的录取要求,才可以入学参加MBA研修班课程。

OR 点我咨询

上一篇:2023三门峡在职研究生mba是全日制还是非全日制(解答)
下一篇:2023周口在职研究生mba是全日制还是非全日制(解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