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吉林大学软件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发布人:admin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0-07-15 16:09:03

吉林大学软件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正式批准设有研究生院的大学之一,学校综合实力位于我国高等院校的前列。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是全国最大的计算机学院,拥有一大批学术造诣深、国际影响大、国内公认的学术带头人和导师队伍,有处于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的研究项目,良好的科研条件,广泛的国内外学术交流途径以及鼓励创新的文化环境。吉林大学软件学院是首批“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学院重视质量、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宗旨,强调人才培养的实用性和专业性,不断进行软件人才培养的改革和创新。

 

一、培养目标

 

    直接针对国有大中型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特别是软件企业的需要,按照工程化的培养方向,培养具有较高素质和较强工程设计能力的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高层次人才;系统地掌握软件工程的知识和技能,并具有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掌握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化手段,具有独立担负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工作能力。

 

二、报考条件

 

    具有学士学位或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包括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职工作人员,原所学专业和年龄不限)。其中没有获得学士学位的考生录取比例不超过录取总数的10%

 

三、考试录取

 

    由吉林大学自主命题、自主考试、自主划线、择优录取。

 

四、报名材料

 

    1.“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报名资格审查表”二份;

 

    2. 本科毕业证书复印件、学位证书复印件;

 

    身份证复印件及蓝底二寸彩照8张(和数码的同版);

 

    3.二寸蓝底原版数码照片(不要扫描的,拍摄时生成的JPG格式文件)及身份证扫描件。

 

五、入学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20105月、10月(详见准考证)

 

    考试地点:北京(详见准考证)

 

六、培养方式及费用

 

    1、学制与年限:2.5年,集中授课5-7周;

 

    2、学费总额35000元(学校开票),GCT考试辅导费 3000元;

 

    3、报名交费: 3000(入学考试没有通过一律退还,自动放弃入学资格一律不退)

 

    4、报名截止时间每年4月、9月底。

 

七、学位授予

 

攻读软件工程硕士学位研究生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取得规定学分,通过学位论文(设计)答辩,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颁发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证书。学位证书编号通过教育部网站查询,享受全日制工学硕士同等待遇。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中国地质大学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下一篇:东北师范类大学教育硕士招生简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