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辅导资料】工程硕士复习资料 7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0-08-24 17:09:19

2010年GCT逻辑能力自测50题附答案

1.近十年来,移居清河界森林周边地区生活的居民越来越多。环保组织的调查统计表明,清河界森林中百灵鸟的数量近十年来呈明显下降的趋势。但是恐怕不能把这归咎于森林周边地区居民的增多,因为森林的面积并没有因为周边居民人口的增多而减少。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题干的论证?

A.警方每年都接到报案,来自全国各地的不法分子无视禁令,深入清河界森林捕猎。

B.清河界森林的面积虽没减少,但主要由于几个大木材集团公司的乱砍滥伐,森林中树木的数量锐减。

C.清河界森林周边居民丢弃的生活垃圾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乌鸦,这是一种专门觅食百灵鸟卵的鸟类。

D.清河界森林周边的居民大都从事农业,只有少数经营商业。

2.事实1:电视广告的效果越来越差:在电视广告推出的品牌中,观看者能够记住的比例在慢慢下降。

事实2:电视的收看者对由一系列连续播出的广告组成的广告段中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商业广告的记忆效果,远远比对中间的好。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事实2最有可能解释事实1?

A.由于因特网的迅速发展,人们每天用来看电视的平均时间减少了。

B.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每个广告的总时间长度减少了。

C.一般电视观众目前能够记住的电视广告的品牌名称,还不到他看过的一半。

D.一个广告段中所包含的电视广告的平均数目增加了。

3.和专门的科研机构不同,高等院校,即使是研究型的高等院校,其首要任务是培养学生。这一任务完成得不好,院校再漂亮,硬件设施再先进,教师的科研成果再多,也是没有意义的。

上述议论的结构和以下哪项最不类似?

A.一个饭店,最重要的是要使顾客感到饭菜好吃。价格的合理,服务的周到,环境的优雅,只有在顾客吃得满意的情况下才有意义。

B.一个人最重要的是不能穷。一旦没钱,有学问,有相貌,有品行,又能有什么用呢?

C.和学术著作不同,对于文艺作品来说,最重要的是它的可读性,观赏性。只要有足够多的读者,高质量的文艺作品就一定能实现它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同时体现它的学术价值。

D.一个国家要发展,最重要的是保持稳定。一旦失去稳定,经济的发展,政治的改革就失去了可行性。

4.我国博士研究生中女生的比例近年来有显著的增长。说明这一结论的一组数据是:2000年,报考博士生的女性考生的录取比例是30%;而2004年这一比例上升为45%。另外,这两年报考博士生的考生中男女的比例基本不变。为了评价上述论证,对2000年和2004年的以下哪项数据进行比较最为重要?

A.报考博士生的男性考生的录取比例。B.报考博士生的考生的总数。

C.报考博士生的女性考生的总数。D.报考博士生的男性考生的总数。

5.旅行社刚刚为三位旅客预订了飞机票。这三位旅客是荷兰人比尔、加拿大人伯托和英国人丹皮。他们三人一个去荷兰、一个去加拿大、一个去英国。据悉比尔不打算去荷兰,丹皮不打算去英国,伯托既不去加拿大,也不去英国。以下哪项,从上述题干中推出最为恰当?

A.伯托去荷兰,丹皮去英国,比尔去加拿大。

B.伯托去荷兰,丹皮去加拿大,比尔去英国。

C.伯托去英国,丹皮去荷兰,比尔去加拿大。

D.伯托去加拿大,丹皮去英国,比尔去荷兰。

6.危机管理策划是指为防止爆发危机或者危机发生后为减少、清除危机带来的风险与损失,通过策划手段使人更有效地掌握事物和社会舆论的一些办法与措施的综合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危机管理策划的一项是:

A.听到海啸警报后,海边的游客飞快地向高处撤离。

B.李平参加考试后,特意带了两支铅笔以防万一。

C.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小张被震倒在地,所幸躲过一劫。

D.某企业因负债累累,无力清偿到期债务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

7.据一项统计显示,在婚后的13年中,妇女的体重平均增加了15公斤,男子的体重平均增加了12公斤。因此,结婚是人变得肥胖的重要原因。为了对上述论证作出评价,回答以下哪个问题最为重要?

A.为什么这项统计要选择13年这个时间段作为依据?为什么不选择其它时间段,例如为什么不是12年或14年?

B.在上述统计中,婚后体重减轻的人有没有?如果有的话,占多大的比例?

C.在被统计的对象中,男女各占多少比例?

D.在上述13年中,处于相同年龄段的单身男女的体重增减状况是怎样的?

8.第一机械厂的有些管理人员取得了工程硕士学位。因此,有些工科背景的大学毕业生取得了工程硕士学位。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则最能保证上述论证的成立?

A.有些管理人员是工科背景的大学毕业生。

B.有些取得工程硕士学位的管理人员不是工科背景的大学毕业生。

C.第一机械厂所有的管理人员都是工科背景的大学毕业生。

D.第一机械厂的有些管理人员还没有取得工程硕士学位。

9.美国是当今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所以,每一个美国人都是富人。

下面哪一项是题干中的推理所必须假定的?

A.世界其他国家有不少富人移居美国。

B.世界上最富裕的人都在美国。

C.美国的人均收入是世界上最高的。

D.当今世界上最富裕国家的公民都是富人。

10.出席学术讨论会的有3个人是足球爱好者,4个是亚洲人,2个是日本人,5个是商人。以上叙述涉及了所有晚会参加者,其中日本人不经商。那么,参加晚会的人数是:

A.最多14人,最少5人。B.最多14人,最少7人。

C.最多12人,最少7人。D.最多12人,最少5人。


11.雄孔雀的羽毛主要是吸引雌孔雀的,但没人知道一身漂亮的羽毛能在求偶中具有竞争的优势。一种解释是雌孔雀更愿意与拥有漂亮羽毛的雄孔雀为偶。

 

以下哪项陈述准确描述了上文推论中的错误?

A.把属于人类的典型特征归属于动物。

B.把对一类事物中的个别种类断定不能证明为真的结论推广到这类事物的所有种类。

C.这种解释,使用了一种原则上既不能证明为真也不能证明为假的前提。

D.把所提供的需要做出解释的现象本身作为对那种现象的一种解释。

12.某煤矿发生了一起事故。现场的人有以下的断定:

矿工1:发生事故的原因是设备问题。

矿工2:确实是有人违反了操作规范,但发生事故的原因不是设备问题。

矿工3:如果发生事故的原因是设备问题,则有人违反了操作规范。

矿工4:发生事故的原因是设备问题,但没有人违反操作规范。

如果上述断定中只有一个人的断定为真,则以下哪一项可能为真?

A.矿工1的断定为真。

B.矿工2的断定为真。

C.矿工3的断定为真,有人违反了操作规范。

D.矿工3的断定为真,没有人违反操作规范。

13.防疫站的统计数据显示给狗注射疫苗可以减少狂犬病发生的危险性,但是医疗保险业对此进行的统计研究则得出了相反的结论,即被注射了狂犬疫苗的狗咬伤的人比那些被没有注射狂犬疫苗的狗咬伤的人更有可能得狂犬病。

下面哪项正确,最能解释题干的明显矛盾?

A.被狗咬了的人会立即到防疫站寻求帮助,但是却不一定跟自己的保险公司联系。

B.大多数咬人的狗都没有注射狂犬疫苗。

C.被狗咬过的每个人都必须接受狂犬疫苗的注射。

D.人们往往是在自己的宠物狗已经表现出明显的狂犬病特征后才去给自己的狗注射狂犬疫苗,而且他们都居住在狂犬病发病率最高的地方。

14.如果老王是大学教师,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则他一定是哲学系的教师。这个断定是根据以下哪项做出的?

A.老王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B.哲学系的教员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C.大学教师中只有哲学系的教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D.很少有教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15.苏轼认为,贾谊才学虽高,但不能审时度势,以致郁郁而死,未尽其才。他还说:"贾生志大而量小,才有余而识不足也。"从贾谊的际遇看,苏轼说的是实情;但是,导致贾谊悲剧的原因主要是当朝统治者的错误。

下列陈述,不符合文意的是哪项?

A.苏轼认为,识见不足是阻遏贾谊才智发挥的重要原因。

B.苏轼没有着眼社会环境来分析造成贾谊悲剧的本源。

C.苏轼经历坎坷,所以与未尽其才的贾谊同病相怜。

D.苏轼肯定了贾谊的才学,同时指出了他性格上的弱点。

16.小李:如果在视觉上不能辨别艺术复制品和真品之间的差异,那么复制品就应该和真品的价值一样。因为如果两件艺术品在视觉上无差异,那么它们就有相同的品质。要是它们有相同的品质,它们的价格就应该相等。

小王:你对艺术了解得太少啦!即使某人做了一件精致的复制品,并且在视觉上难以把这件复制品与真品区别开来,由于这件复制品和真品产生于不同的年代,不能算有同样的品质。现代人重塑的兵马俑再逼真,也不能与秦陵的兵马俑相提并论。

小王用下列哪项方法驳斥小李的论证?

A.攻击小李的一个假设,这个假设认为:一件艺术品的价格表明它的价值。

B.提出一个观点,这个观点削弱对方的一个断言,它是对方得出结论的基础。

C.对小李的一个断言提出质疑,这个断言是:在视觉上难以把一件精致的复制品和真品区别开来。

D.给出确认小李不能判断一件艺术品品质的理由,这个理由是小李对艺术品的鉴赏还缺乏经验。

17.如果小张考试及格并且大田考试不及格,则小娜考试一定不及格。

如果以上命题是真的,那么,再加上什么前提,可以得出结论:大田考试及格了。

A.小张考试及格而大田考试不及格。B.小张与小娜考试都不及格。

C.有人没有参加考试。D.小张与小娜考试都及格了。

18~19题基于以下题干:

据1999年所作的统计,在美国35岁以上的居民中,10%患有肥胖症。因此,如果到2009年美国的人口将达到4亿的估计是正确的,那么,到2009年美国35岁以上患肥胖症的人数将达到2千万。

18.以下哪项最可能是题干的推测所假设的?

A.在未来的10年中,世界的总人口将有大幅度的增长。

B.在未来的10年中,美国人饮食方式将不会有任何变化。

C.在未来的10年中,世界上将不会有大的战争发生。

D.到2009年,美国人口中35岁以上的将占了一半。

19.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题干的推测?

A.肥胖症对健康的危害,已日益引起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的重视。

B.据1998年所作的统计,在美国35岁以上的居民中,肥胖症患者的比例是12%。

C.权威人士指出,对到2009年美国人口将达到4亿的推测缺乏足够的根据。

D.到2009年,美国人口的年龄结构中,35岁以上所占的比例,将比目前的有所下降。

20.一个医生在进行健康检查时,如果检查得足够彻底,就会使那些本没有疾病的被检查者无谓地饱经折腾,并白白地支付了昂贵的检查费用;如果检查得不够彻底,又可能错过一些严重的疾病,给病人一种虚假的安全感而延误治疗。问题在于,一个医生往往很难确定该把一个检查进行到何种程度。因此,对普通人来说,没有感觉不适就去接受医疗检查是不明智的。

以下各项如果为真,都能削弱上述论证,除了。

A.有些严重疾病早期就有病人自己能察觉的明显症状

B.有些严重疾病早期虽无病人能察觉的明显症状,但这些症状并不难被医生发现

C.有些严重疾病只有经过彻底检查才能发现

D.有些经验丰富的医生可以恰如其分地把握检查的彻底程度

21.为了缓解城市交通拥挤的状况,市长建议对每天进人市区的私人小汽车收取5元的费用。市长说,这个费用将超过乘公交车进出市区的车费,所以很多人都会因此不再开车上班,而改乘公交车。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严重地削弱了市长的结论?

A.汽油价格的大幅上涨将增加开车上下班的成本。

B.对多数自己开车进入市区的人来说,在市区内停车的费用已经远远超过了乘公交车的费用。

C.多数现在乘公交车的人没有私人汽车。

D.很多进出市区的人反对市长的计划,他们宁愿承受交通阻塞也不愿交那5元钱。

22.借口就是承认活动本身是错的,但是当事人否认他应当承担责任。辩解则是承认应当对活动承担责任,但是当事人否认这项活动是错的。面对失败的事件时,人们使用借口尽可能使自己减轻应当承担的责任,而人们使用辩解的目的是试图使之看起来不至于太差。

根据以上定义,属于辩解的是:

A.小李失去了一笔业务,给公司造成了一定损失,他说这是由于他腿伤发作迟到了半个小时造成的。

B.某部门工作出现失误,其负责人说:"他们做决定时根本就没有征求我的意见,我对此一无所知。"

C.某国消费者对在包装中加入一氧化碳使肉类看起来红润新鲜的做法表示质疑,但该国食品管理局称这种做法"总体上"是安全的。

D.某国公司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声明称这是由于他们使用了其他公司生产的不合格部件造成的。

23.为了增加收入,新桥机场决定调整在计时停车场场的收费标准。对每一在此停靠的车辆,新标准规定:在第一个4小时或不到4小时期间收取4元,尔后每小时收取1元;而旧标准为:第一个2小时或不到2小时期间收取2元,尔后每小时收取1元。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说明上述调整有利于增加收入?

A.把车停在机场停车场作短途旅游的人较前有很大的增长。

B.机场停车场经过扩充,容量较前大有增加。

C.机场停车场自投入使用以来,每年的收入都低于运营成本。

D.大多数车辆在机场的停靠时间不超过2小时。

24.有些自然物品具有审美价值,艺术品都有审美价值。因此,有些自然物也是艺术品。

以下哪个推理最能说明上述推理不成立?

A.有些有神论者是佛教徒,所有的基督教徒都不是佛教徒,因此,有些有神论者不是基督教徒。

B.有些律师喜欢钻牛角尖。偏执病患者都喜欢钻牛角尖,因此,有些律师是偏执病患者。

C.有些南方人爱吃辣椒,所有的南方人都习惯吃大米,因此,有些习惯吃大米的人爱吃辣椒。

D.有些黄铜是闪光的,金子都是闪光的。因此,有些黄铜是金子。

25.在一场魔术表演中,魔术师看来很随意地请一位观众志愿者上台配合他的表演。根据魔术师的要求,志愿者从魔术师手中的一副扑克中随意抽出一张。志愿者看清楚了这张牌,但显然没有让魔术师看到这张牌。随后,志愿者把这张牌插回那副扑克中。魔术师把扑克洗了几遍,又切了一遍。最后魔术师从中取出一张,志愿者确认,这就是他抽出的那一张。有好奇者重复三次看了这个节目,想揭穿其中的奥秘。第一次,他用快速摄像机记录下了魔术师的手法,没有发现漏洞;第二次,他用自己的扑克代替魔术师的扑克;第三次,他自己充当志愿者。这三次表演,魔术师无一失手。此好奇者因此推断:该魔术的奥秘,不在手法技巧,也不在扑克或志愿者有诈。

以下哪项最为确切地指出了好奇者的推理中的漏洞?

A.好奇者忽视了这种可能性:他的摄像机的功能会不稳定。

B.好奇者忽视了这种可能性:除了摄像机以外,还有其他仪器可以准确记录魔术师的手法。

C.好奇者忽视了这种可能性:手法技巧只有在使用做了手脚的扑克时才能奏效。

D.好奇者忽视了这种可能性:魔术师表演同一个节目可以使用不同的方法。

26.如果鸿图公司的亏损进一步加大,那么是胡经理不称职;如果没有丝毫撤换胡经理的意向,那么胡经理就是称职的;如果公司的领导班子不能团结一心,那么是胡经理不称职。如果上述断定为真,并且事实上胡经理不称职,那么以下哪项是一定为真?

A.公司的亏损进一步加大了。

B.出现撤换胡经理的意向。

C.公司领导班子仍不能团结一心。

D.公司的亏损进一步加大,并且出现撤换胡经理的意向。

27.卡车只在晚上8点以后才上路行驶。

酒后开车的司机都不开车灯。

面包车晚上8点以后都不上路行驶。

晚上8点以后路上行驶的车都开着车灯。有的军车晚上8点以后上路行驶。

如果以上命题都是真的,那么以下哪种情况是不可能出现的?

A.面包车司机酒后开车。

B.面包车在行驶中开着车灯。

C.司机酒后开车撞上了卡车。

D.军车司机酒后开车。

28.也许令许多经常不刷牙的人感到意外的是,这种不良习惯已使他们成为易患口腔癌的高危人群。为了帮助这部分人早期发现口腔癌,市卫生部门发行了一本小册子,教人们如何使用一些简单的家用照明工具,如台灯、手电等,进行每周一次的口腔自检。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上述小册子的效果提出质疑?

A.有些口腔疾病的病症靠自检难以发现。

B.预防口腔癌的方案因人而异。

C.经常刷牙的人也可能患口腔癌。

D.经常不刷牙的人不大可能做每周一次的口腔自检。

29.除了何东辉,4班所有的奖学金获得者都是来自西部地区。

上述结论可以从以下哪项中推出?

A.除了何东辉,如果有人是来自于西部地区的奖学金获得者,他一定是4班的学生。

B.何东辉是唯一的来自西部地区的奖学金获得者。

C.如果一个4班的学生是来自于西部地区,只要他不是何东辉,他就是奖学金获得者。

D.除了获得奖学金的何东辉,如果有人是4班的学生,他一定来自于西部地区。

30.人们在设计调查问卷时通常仅注意问题的设计,而往往忽略语言设计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如语境、语言的歧义等)。最新研究结果确认:这些语言设计方面的问题对调查的结果可以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

假设被调查者结果都能如实回答问卷,则以下哪项结论可能从上述断定中推出?

A.问卷调查结果通常不能完全反映实际情况。

B.问卷调查结果通常能完全反映实际情况。

C.被调查者都不具备识别语境、语言的歧义的能力。

D.在设计调查问卷时。语言设计比问题设计更重要。

31.桌上放着红桃、黑桃和梅花三种牌,共20张。

从以上陈述中能得出以下哪项结论?

I.桌上至少有一种花色的牌少于6张;

II.桌上至少有一种花色的牌多于6张;

III.桌上任意两种牌的总数将不超过19张。

A.I、Ⅱ。B.I、Ⅲ。C.Ⅱ、Ⅲ。D.I、Ⅱ和Ⅲ。

32.一种新型飞机发动机的广告称:实验表明,其安全性能明显高于旧型发动机,只是燃料消耗略高。去年,两种型号的发动机同时销售,结果旧型发动机的销售量明显高于新型发动机;这说明,飞机发动机的购买者并不把安全性作为首要考虑的因素。

依据以下哪项原则,最有助于反驳上述论证?

A.所陈述的是事实,并不等于这个陈述广为人知。

B.所陈述的是事实,并不等于所陈述的事实被广泛认同。

C.所陈述的是事实,并不等于该事实最重要。

D.所陈述的是事实,并不等于其他陈述就不符合事实。

33.在一次歌唱竞赛中,每一名参赛选手都有评委投了优秀票。

如果上述断定为真,则以下哪项不可能为真?

I.有的评委投了所有参赛选手优秀票。

Ⅱ.有的评委没有给任何参赛选手投优秀票。

Ⅲ.有的参赛选手没有得到一张优秀票。

A.只有I。B.只有Ⅱ。C.只有Ⅲ。D.只有I和Ⅱ。

34.超过20年使用期限的汽车都应当报废。某些超过20年使用期限的汽车存在不同程度的设计缺陷。在应当报废的汽车中有一些不是H国进口车。所有H国进口车都不存在设计缺陷。

如果上述断定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

A.有些H国进口车不应当报废

B.有些H国进口车应当报废

C.有些存在设计缺隐的汽车应当报废

D.所有应当报废的汽车的使用期限都超过20年。

35.精制糖高含量的食物不会引起糖尿病的说法是不对的。因为精制糖高含量的食物会导致人的肥胖;而肥胖是引起糖尿病的一个重要诱因。

以下哪项论证在结构上和题干的最为类似?

A.接触冷空气易引起感冒的说法是不对的。因为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而病毒易于在人群拥挤的温暖空气中大量繁殖蔓延。

B.没有从济南到张家界的航班的说法是对的。因为虽然有从济南到北京的航班,也有从北京到张家界的航班,但没有从济南到张家界的直飞航班。

C.肥过度是引发草坪病虫害主要原因的说法是对的。因为过度施肥造成青草的疯长,而疯长的青草对于虫害几乎没有抵抗力。

D.劣质汽油不会引起非正常耗油的说法是不对的。因为劣质汽、油会引起发动机阀门的非正常老化,而发动机的非正常老化会引起非正常耗油。

36.在一项社会调查中,调查者通过电话向大约一万名随机选择的被调查者问及有关他们的收入和储蓄方面的问题。结果显示,被调查者的年龄越大,越不愿意回答这样的问题。这说明,年龄较轻的人比年龄较大的人更愿意告诉别人有关自己的收入状况。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A.小张不是被调查者,在其他场合表示,不愿意告诉别人自己的收入状况。

B.老李是被调查者,愿意告诉别人自己的收入状况。

C.老陈是被调查者,不愿意告诉别人自己的收入状况,并在其他场合表示,自己年轻时因收入高,很愿意告诉别人自己的收入状况。

D.小刘是被调查者,愿意告诉别人自己的收入状况,并在其他场合表示,自己的这种意愿不会随着年龄而改变。

37.学校田径运动会有4个径赛项目:100米、200米、400米和800米。二班有三位男生建国、小杰、大牛和三位女生丹丹、小颖、淑珍参加。

运动会有两个规定:

(1)每个项目必须男女同时参加或同时不参加。

(2)每人只能参加一个项目。

如果建国参加的是100米或200米,大牛参加的是400米,丹丹参加的是800米,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

A.小杰参加的是800米。

B.建国参加的是100米。

C.小颖参加的是200米。

D.淑珍参加的是400米。

 

38.司机:有经验的司机完全有能力并习惯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安全行驶。因此,高速公路上的最高时速不应由120公里改为现在的110公里,因为这既会不必要地降低高速公路的使用效率,也会使一些有经验的司机违反交规。

交警:每个司机都可以在法律规定的速度内行驶,只要他愿意。因此,把对最高时速的修改说成是某些违规行为的原因,是不能成立的。

以下哪项最为准确地概括了上述司机和交警争论的焦点?

A.上述对高速公路最高时速的修改是否必要。

B.有经验的司机是否有能力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安全行驶。

C.上述对高速公路最高时速的修改是否一定会使一些有经验的司机违反交规。

D.上述对高速公路最高时速的修改实施后,有经验的司机是否会在合法的时速内行驶。

 

39.和平基金决定中止对S研究所的资助,理由是这种资助可能被部分地用于武器研究。对此,S研究所承诺:和平基金会的全部资助,都不会用于任何与武器相关的研究。和平基金会因此撤销了上述决定,并得出结论:只要S研究所遵守承诺,和平基金会的上述资助就不再会有利于武器研究。

以下哪项最为恰当地概括了和平基金会上述结论中的漏洞?

A.忽视了这种可能性:S研究所并不遵守承诺。

B.忽视了这种可能性:S研究所可以用其他来源的资金进行武器研究。

C.忽视了这种可能性:和平基金的资助使S研究所有能力把其他资金改用武器研究。

D.忽视了这种可能性:武器研究不一定危害和平。

40.有90个病人,都患难治病T,服用过同样的常规药物。这些病人被分为人数相等的两组,第一组服用于治疗T的试验药物W素,第二组服用不含W素的安慰剂。10年后的统计显示,两组都有44人死亡。因此,这种药物是无效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A.在上述死亡病人中,第二组的平均死亡年份比第一组早两年。

B.在上述死亡病人中,第二组的平均寿命比第一组小两岁。

C.在上述活着病人中,第二组的比第一组病情更严重。

D.在上述活着病人中,第二组的比第一组的更年长。

41~45题基于以下共同题干:

6个钉子--P、Q、R、S、T和U放在7个不同的洞中,每个洞只能放一个钉子。这些洞按从左到右的顺序从1到7编号,且沿一条直线均匀分布。钉子的放置仅需遵循以下条件:

(1)P和Q之间的距离与R和S之间的距离相同;

(2)T和U相邻,但先后位置不定;

(3)最左边的那个洞不能是空的。

41.下面哪一项对钉子从1到7的排列与题目中所给出的条件相一致?

A.Q、空洞、P、T、U、S、R。B.Q、R、空洞、S、P、U、T。

C.S、T、Q、R、U、空洞、P。D.S、R、U、T、P、Q、空洞。

42.若U在2号洞,则下面哪一项一定正确?

A.P在洞3。B.Q在洞4。C.T在洞1。D.S在洞7。

43.若U、P和R分别在5号、6号和7号洞,则下面哪一项一定正确?

A.S在洞1。B.S在洞2。C.Q在洞2。D.Q在洞3。

44.若P和R分别在1号和3号洞,则空洞一定是几号洞?

A.2或4。B.2或6。C.4或5。D.5或7。

45.若P和Q分别在2号和4号洞,则下面哪一项可能正确?

A.R在洞3。B.R在洞5。C.S在洞6。D.U在洞1。

46~50题基于以下共同题干:

九个学生--F、G、H、K、L、M、N和P将被分到三个小组--0、R和W中,每个小组,中恰好有三个学生。学生的分配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F和G在同一组;

K和M在同一组;

F和P不在同一组;

G和H不在同一组;

J和K不在同一组;

H在O组时,P一定在0组。

46.下面哪一种把学生分配到小组的方案是可以接受的?

A.O:F.G、JR:K、L、NW:H、M、P

B.0:F、J、LR:H、K、MW:G、N、P

C.O:H、K、MR:F、G、JW:L、N、P

D.0:K、M、PR:H、J、NW:F、G、L

47.若M和P都被分配到W这一小组,则下面哪一项一定正确?

A.H被分到R组。B.J被分到O组。

C.K被分到R组。D.L被分到W组。

48.下面哪一对学生可以被分配到同一组中?

A.F、HB.G、PC.H、MD.F、M

49.若K和P都被分配到R这一小组,则下面哪一项可能正确?

A.F被分到W组。B.G被分到R组。

C.H被分到0组。D.被分到W组。

50.下面除了哪一对学生之外都可以被分配到同一组中?

A.G、KB.G、LC.K、ND.L、M

参考答案:1-5 CDCAB 6-10 CDCDC 11-15 DDDCC 16-20 BDDBA 21-25 BBDDD 26-30 BCDDD 31-35 CBCCD 36-40 DACCA 41-45 DCBDA 46-50 DACDA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在职研究生辅导资料】工程硕士复习资料 6
下一篇:【在职研究生】文凭热蔓延职场 在职硕士5年增4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