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农业硕士有必要考吗?新乡地区考生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5 11:27:27

  有必要考,现在农业发展是越来越快,现代农业需要大量管理人才,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农学毕业生可以报考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畜牧局、海关、供销合作社、动植物保护站等等,也可以报考“三支一扶”,加入支农的行列。扎根基层做大学生“村官”的农学毕业生也越来越多。
 

  农业硕士考试科目

  科目一:思想政治理论;

  科目二:英语(二);

  科目三:农业知识综合;

  科目四:专业课。

  《思想政治理论》和《英语二》为全国统考,全国统一命题。

  《农业知识综合》和《专业课》等另外两门考试内容由各学校自主命题,操作性强。

  《农业知识综合》有四种,对应农业硕士的八个研究方向,分别为《农业知识综合一》、《农业知识综合二》、《农业知识综合三》、《农业知识综合四》。

  农业硕士的八个方向分别为: 农艺与种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畜牧、渔业发展、食品加工与安全、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农业管理、农村发展。

  其中农业管理和农村发展方向的科目三考试内容为《农业知识综合四》,《农业知识综合四》侧重于农村发展与农业管理综合知识考查,考试内容主要涵盖发展经济学、农村社会学、农村政策学、农业经济学、管理学等课程;

  要求考生理解和掌握相关课程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能够运用基本原 理和方法分析、判断和解决有关实际问题。由各学校自主命题,学校有较大自主性。

  农业管理和农村发展方向的科目四考试内容也由各校自主命题,长江大学、湖北大学等校农业硕士的科目四为《农业经济学》,武汉轻工大学农业硕士的科目四为《管理学原理》,中南民族大学农业硕士科目四为《西方经济学》。
 

  农业硕士有哪些优势?

  荐理由:史上容易考的双证研究生-农业硕士

  1、农业硕士,实际上是 农业管理硕士,对应于 工商管理硕士MBA。不过现在工商管理硕士MBA已人满为患,工商业也没有太大发展空间。相反,农业需要大力发展,下阶段,农业现代化才是国家战略主题。所以国家现在才限制工商管理硕士,照顾农业管理硕士,从今年考研的分数线就能看出来,只有管理类的分数全线上涨,农业硕士,依然享受着所有专业里分数线最低的优待(英语所有专业中分数线最低31-34分;总分所有专业中分数线最低245-255分,当然,很多院校的实际录取线高于这个分数。基础较弱的学员,可以选择参加南京必尚考研的农硕专门辅导课程)。

  2、农业现代化,是国家发展战略重点,也是当前农业供给侧改革重点,需要大量人才,所以才要求宽松。农业硕士虽然现在不被青睐,但五年后可能就是热门专业了。农业硕士是一支潜力股,基础不太好、想轻松考上硕士研究生,农硕是一个颇有远见的选择。

  3、农业硕士学费最便宜,一般学校全部的学费只要两万多元;此外,非全日制的上课方便,毕业也容易。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3新乡农业硕士有必要考吗「总结」
下一篇:2023新乡MBA和农业管理硕士哪个更容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