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10要点:"抄袭"是论文不能通过的第一原因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1-25 10:43:04

 毕业论文10要点:"抄袭"是论文不能通过的第一原因 

1.一定要深刻认识到抄袭行为的卑劣性和社会危害性,下决心自己努力完成论文。
2.一定要在动手完成毕业论文之前认真学习毕业论文的基本知识,并在论文进行过程中用这些知识来进行自我评价和反思。
3.一定要及早动手,坚持不懈,认真完成,决不能到最后阶段仓促拼凑,应付过关。
4.一定要把完成毕业论文的过程看作一个专业问题的研究过程,要带着明确的问题意识在专业领域里选定一个自己相对熟悉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
5.一定要认识到论文是在大量资料基础上形成的,在收集阅读资料上狠下功夫。
6.一定要在动手写作论文初稿前形成较为成熟的思路,并写出较为具体完善的提纲
7.一定要按学术论文的文体要求写作成稿,写出的文章一定要符合学术论文的文体特征,遵从学术论文的格式规范。
8.一定要高度重视论文的修改,要不厌其烦,仔细推敲,反复修改。定稿的文章,决不能还存在思路不清晰,结构不合理,语句不顺畅、格式不规范,错别字等问题,甚至连标点符号错误也不允许存在。
9.一定要为论文答辩做充分准备,并以自信、轻松的心态应对答辩。
10.一定要在论文完成过程中多向指导老师请教,在老师的得力指导下完成论文,这样会少走许多弯路。
“抄袭”是论文不能通过的第一原因 
每学期的毕业论文答辩,总有一些文章不能通过。为什么不能通过?十有八九是因为抄袭(全文抄袭或变相抄袭拼凑)。
只要论文是自己写的,即使在答辩中发现存在缺陷或问题,甚至是严重的缺陷和问题,一般会提出来让作者修改;只要在限定的时间内能够修改出一篇基本符合要求的论文来,应该是能够取得及格成绩的。唯抄袭的文章不能原谅,一经查出,即判为不能通过,须随下届同学补作。
相信每个教学点在布置毕业论文时,都要求学生不能抄袭,差别可能在于强调的程度有所不同而已。退一步说,即使学校在布置时没怎么提及抄袭问题,这也是一个学生凭常识完全可以自己判断的问题。我们的学生都是在追求知识,提升素质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决不屑于干出小偷小摸之事,但是如果抄袭别人的文章,这与偷窃别人的东西在性质上有什么区别呢?如果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抄袭可能比小偷小摸更恶劣。因为你在从事追求知识,提升素质的高尚事业,怎能做出类似小偷小摸的卑劣之事呢。就像偷窃一直是社会治安中的严打对象一样,抄袭也是毕业论文把关中的严查对象。
无论写作毕业论文的过程中遇到多少困难,多大困难,也无论有多少客观的理由,都不能成为抄袭的借口!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西方经济学本科课程学习指南(含方法介绍)
下一篇:电大汉语言本科《心理学》要大家掌握的复习重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