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河南电大法学专业的《国际法学概论》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1-13 11:19:39

     法学作为一门特殊学科,一定要学以致用,但是不少同学对《国际法学概论》这门课程的印象都是不太好学,主要是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方法总结,以下是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文法学院赵倩倩老师为同学们整理的如何学好《国际法学概论》的方法汇总。

    1.打好基础
    在学习国际法学概论的第二编国际私法、第三编国际经济法部分内容时往往会涉及民法、合同法、经济法、民事诉讼法、商法等课程的相关知识,因此对学生的就以上课程的法学基础理论知识有一定要求。特别是专科是非法学专业的学生一定要学好补修课程,为学好本课程打好基础
    2.把握课程总体框架结构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法学《国际法学概论》是由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三门独立的课程整合而成,因此,涉及的基本概念、内容繁多,很容易产生混淆,学生应当通过学习教学大纲和阅读教材目录从宏观上、整体上把握国际法学概论的体系结构,在头脑中事先形成国际法学概论的整体框架和完整思路,明确学习的方向。国际法学概论是由导论和三编组成,导论集中介绍了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的基本概念、法律渊源、基本原则和相互关系,后三编直接介绍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的实体内容。所以导论是学习本课程的基础,只有掌握这部分的基本概念和概念之间的相互关系,才能学好后面的相关知识。请同学们要注意这一点。
    3.掌握各章重点
    要在全面阅读教材的基础上对各章节重点内容反复理解和记忆。所谓重点就是文字教材“学习目标”中所列的要求掌握的内容。同学们可以结合录像教材来理解、掌握这部分内容。
    4.密切联系实际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法学本科国际法学概论涉及三门课程诸多基本概念和法律制度,内容非常复杂和陌生,较为抽象。因此学习国际法学概论一定要注意理论联系实际,一方面,学习时应结合一些具体案例学习,通过学习案例来梳理相关的法律原则和法理。另一方面,要注意国际时事新闻报导中发生的事件,注意联系国际社会的立法司法实践,然后结合国际法学理论进行分析研究。可以充分利用IP课件案例专题进行这方面的练习。
    5.及时完成自测练习
    进行自我检验,认真完成形成性考核作业
    更多学习方法和学习指导,欢迎同学们继续关注本栏目,或者登录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学习平台或国家开放大学bbs论坛进行讨论。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成人大学法律文书如何实际写作
下一篇:广播电大国际法学概论各章节学习重点介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