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平顶山自考本科报名开始时间「含条件及入口」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06 13:05:36


平顶山自考本科

  自考本科报名时间一年有两次,3月和9月,在报考的时候一定要充分的咨询清楚,报考院校、招生专业、考试科目、考试时间、考试计划,以便于你购买资料进行复习,有其他方面的问题可以联系文章底部的咨询老师。
 

  一、平顶山自考本科报名时间及条件

  1、上半年

  网上报名时间3月初,一般持续一周。

  现场确认时间3月初,一般有三四天。

  考试时间在4月中旬,一般是周末。

  2、下半年

  网上报名时间9月初,一般持续一周。

  现场确认时间9月初,一般有三四天。

  考试时间在10月中旬,一般是周末。

  报考本科需要有大专的毕业证书。
 

  二、平顶山自考本科报名流程

  1.选择平顶山自考本科专业和院校

  选好专业,是平顶山自考本科道路上的关键环节,因为专业选得好,考试就可以轻松一点,科目少,简单好过的专业还可以早点拿到毕业证。

  2.网上报名+现场确认

  网上报名:是自考新生进行报名信息注册,注册的新生就会获得自考预报名号,凭借预报名号进行现场确认报名。

  现场确认:进行网上报名而没有现场确认是无法报名成功的,进行现场确认报名后就会获得准考证号,即为报名成功。

  3.报考缴费

  报名结束后,就可以选择平顶山自考本科的科目以及进行相关报考费用缴纳。

  4.查看考试大纲

  报名成功后,根据自己报考的专业查询该专业需要的考试科目,查看考试大纲,为备考做准备。

  5.购买教材和复习

  购买自考教材、试卷和教材配套辅导等资料,看教材、做试卷、查缺补漏,进行备考。

  6.考试及查成绩

  考试结束后,等待一个月左右查询成绩,准备下次自考科目。

  7.申请毕业

  考完所有的自考科目,自考专科可以申请毕业,平顶山自考本科的童鞋则需要继续下一个流程。

  8.撰写毕业论文(平顶山自考本科)

  花2—4个月的时间撰写毕业论文,之后去主考院校的答辩办公室或者教室进行毕业论文答辩。

  9.申请毕业答辩

  平顶山自考本科的童鞋申请毕业论文答辩,毕业论文答辩的事项归主考院校的继续教育学院管理。

  10.申请自考本科毕业(平顶山自考本科)

  等待一个月左右查询毕业论文答辩成绩,毕业答辩及各项考试科目成绩合格的考生就可以申请自考本科毕业。

  注意:一年有两次申请自考毕业的机会,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一次.

  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自考生可以申请学士学位证书,一年有两次申请的机会。
 

  三、平顶山自考本科报名须知

  考生要想快速通过自学考试,就必须合理安排考试科目的顺序。因为几乎每个公共课考试期间都会安排考试,但专业课不同,并不是每个考试期间都会开始考试。因此,对于科目较简单的考试科目,我们要尽量一次通过,把难度较大的专业课平均分配到每个考试时间,同时把简单的公共课分配到每个考试时间,不要一下子考完,同时考一门简单的选修课,所以通过的可能性会更高。在考试前充分的复习即可。

OR 点我咨询

上一篇:2023平顶山自考大专报名开始时间「含条件及入口」
下一篇:2023平顶山自考专升本报名时间「含条件及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