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开封农业硕士有必要考吗「总结」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2-14 14:44:25

  其实非常有必要考的,不管你现在是否可以用到,或者是感觉这个农业硕士没啥用,当你到一定层次的时候你的选择就会多一些,下面给同学们介绍一下农业硕士到底有什么用?有疑问的同学可以咨询文章底部的老师。
 

  一、农业硕士有必要考吗

 

  有,推荐理由:史上容易考的双证研究生-农业硕士

  1、农业硕士,实际上是 农业管理硕士,对应于 工商管理硕士MBA。不过现在工商管理硕士MBA已人满为患,工商业也没有太大发展空间。相反,农业需要大力发展,下阶段,农业现代化才是国家战略主题。所以国家现在才限制工商管理硕士,照顾农业管理硕士,从今年考研的分数线就能看出来,只有管理类的分数全线上涨,农业硕士,依然享受着所有专业里分数线最低的优待(英语所有专业中分数线最低31-34分;总分所有专业中分数线最低245-255分,当然,很多院校的实际录取线高于这个分数。基础较弱的学员,可以选择参加农硕专门辅导课程)。

  2、农业现代化,是国家发展战略重点,也是当前农业供给侧改革重点,需要大量人才,所以才要求宽松。农业硕士虽然现在不被青睐,但五年后可能就是热门专业了。农业硕士是一支潜力股,基础不太好、想轻松考上硕士研究生,农硕是一个颇有远见的选择。

  3、农业硕士学费最便宜,一般学校全部的学费只要两万多元;此外,非全日制的上课方便,毕业也容易。
 

  二、农业硕士介绍

 

  农业硕士(原名:农业推广硕士)是与农业技术推广和农村发展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学位,与相应学科的农学硕士学位处于同一层次。农业硕士专业学位侧重于应用,包括农艺与种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畜牧、渔业发展、食品加工与安全、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农业管理、农村发展八个领域,主要为农业技术应用、开发及推广,农村发展,农业教育等企事业单位和管理部门培养具有综合职业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三、河南农业硕士应该选择哪个学校

 

  河南工业大学是河南省郑州市的一所特色骨干大学,该校入选了河南省以及国家的多项高校建设计划名单,学校的科研平台建设较为先进,非常适合想要留在河南地区工作的同学们报考。

  河南工业大学的农业硕士较为强劲的方向是农业管理方向,该方向开设在经济学院招生,这个方向的导师队伍水平优良,目前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本硕博培养体系,科研实力非常雄厚,设立了多个省级甚至国家级的重点实验室,在学科发展方面受到社会和政府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在之前的招生简章中可以看出,农业管理方向的招收人数大概是70人左右,招生人数在经济学院的几个专业中算是人数比较多的专业了,考试专业课一般是农业知识综合四以及经济学原理。
 

  四、河南农业硕士的发展前景

 
公务员 农业局、林业局、海洋局、畜牧局、农机局、发改委、食药监、政府农工办、、乡镇政府等
国有企业 中储粮、中粮、中谷粮、食交易所、中农发等
金融企业 农业银行、农发行、农村信用社、国发行、太平洋保险等
上市公司 北大荒、新农开发、新赛股份、st香梨、st中农、亚盛集团新五丰、福成五丰、好当家、华英农业、圣农发展、民和股份、山下湖、东方海洋、獐子岛、中水渔业等
知名企业 伊利、蒙牛、海底捞、良品铺子、汪氏蜂蜜、东风景观、北京福田、神丹等

 

  五、农业硕士考试科目

 

  科目一:思想政治理论;

  科目二:英语(二);

  科目三:农业知识综合;

  科目四:专业课。

  《思想政治理论》和《英语二》为全国统考,全国统一命题。

  《农业知识综合》和《专业课》等另外两门考试内容由各学校自主命题,操作性强。

  《农业知识综合》有四种,对应农业硕士的八个研究方向,分别为《农业知识综合一》、《农业知识综合二》、《农业知识综合三》、《农业知识综合四》。

  农业硕士的八个方向分别为: 农艺与种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畜牧、渔业发展、食品加工与安全、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农业管理、农村发展。

  其中农业管理和农村发展方向的科目三考试内容为《农业知识综合四》,《农业知识综合四》侧重于农村发展与农业管理综合知识考查,考试内容主要涵盖发展经济学、农村社会学、农村政策学、农业经济学、管理学等课程;

  要求考生理解和掌握相关课程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能够运用基本原 理和方法分析、判断和解决有关实际问题。由各学校自主命题,学校有较大自主性。

  农业管理和农村发展方向的科目四考试内容也由各校自主命题,长江大学、湖北大学等校农业硕士的科目四为《农业经济学》,武汉轻工大学农业硕士的科目四为《管理学原理》,中南民族大学农业硕士科目四为《西方经济学》。
 

  2022在职研究生mba报考当中,具体学校信息,招生专业,学费可以咨询在线老师 18569993752 同微信。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MBA院校 |河南大学MBA简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