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洛阳电大专科可以考教师资格证吗?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7 10:11:51

  国家开放大学大专文凭是可以进行报考教师资格证书的,报考教师资格证考试考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

洛阳国家开放大学
 

  洛阳国家开放大学大专学历能考教师资格证书吗
 

  国家开放大学的大专毕业证是可以考取教师资格证的。取得教师资格证只有一条途径,即参加教师资格证统考,通过笔试、面试、资格认定才能拿到教师证。目前考教师资格证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考,没有必须全日制的要求,国家开放大学学历也是国家承认的学历的一种,可以报考教师资格证,只要取得了毕业生就可以报考。
 

  洛阳国家开放大学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人员应当具备《教师法》第十条第二款规定的基本条件,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符合以下要求: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2、具备《教师法》第十一条规定的相应学历。

  3、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

  4、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普通话水平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标准。

  5、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的人员,应修学与申请的教师资格种类对应的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课程,参加省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组织的统一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6、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人员,须接受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通过面试、试讲等方式对其进行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的测试,并合格。
 

  洛阳国家开放大学教师资格证定义

 

  教师资格证是教育行业从业教师的许可证。在我国,需要在社会上参加认证考试等一系列测试后才能申请教师资格证。 2015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改革正式实施,打破教师终身制且五年一审,改革后将实行国考,考试内容增加、难度加大。在校专科,本科能报考。改革后将不再分师范生和非师范生的区别,想要做教师都必须参加国家统一考试,方可申请教师资格证。2018年9月,教育部宣布教师资格证书由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印制,社会各类培训机构颁发的培训证书、证明不能作为教师资格证书使用。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3洛阳电大专科可以自考本科吗?
下一篇:2023洛阳电大专科专业目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