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郑州电大学历可以考教师资格证吗?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7 10:19:28

  近年,很多人都想通过自考,成考,网教和提升学历,获取自己理想的就业空间,国家开放大学又称之为国家开放大学,文凭可以用于留学,找工作,评职称等。
 

  国家开放大学能考教师资格证书吗

 

  国家开放大学文凭被国家认可,是可以报考教师资格证书的,随着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学校等教育单位对教学人员的要求也逐渐增加,教师资格证作为教育行业从业人员上岗的许可证,2015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改革正式实施,打破教师终生制且五年一审,改革后实行国考,考试内容增加、难度加大。改革后将不再分师范生和非师范生的区别,想要从事教师岗位都必须参加国家统一考试,通过笔试、面试、普通话等级三个阶段,只有通过全部阶段考试的学生才能申请获得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考什么科目

 

  一、幼儿教师资格:

  《综合素质》1.单项选择题 2.材料分析题 3.写作题

  《保教知识与能力》1.单项选择题 2.简答题 3.论述题 4.材料分析题5.活动设计题
 

  二、小学教师资格:

  《综合素质》1.单项选择题 2.材料分析题 3.写作题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1.单项选择题 2.简答题 3.材料分析题 4.教学设计题
 

  三、中学教师资格:

  《综合素质》1.单项选择题 2.材料分析题 3.写作题

  《教育知识与能力》1.单项选择题 2.辨析题{判断正误并说明理由}3.简答题4.材料分析题

  《学科知识与能力》各科不同
 

  教师资格证可以做什么

 

  招教特岗考试

  教师资格证是成为教师的基础,唯有符合,才有参加招教特岗考试的机会。
 

  在编教师

  只拿到了教师资格证,即使成了教师,但却不是正式的在编教师。这其中的差距,我想大家也懂。科普:教师编制考试,是由各省市教育局负责的。对具备从事教育行业的资质的人员,进行考试。教师编制并不是像公务员一样国家统一考试的,而是根据当地的用人需求决定。编制数一般较少,竞争也较为激烈。
 

  公务员

  公务员也是个很多人想考的岗位,但不是想考就考的。有些公务员职位有限制条件的,有些教育部门的岗位是需要教师资格证的,有条件的岗位报名人数可以大大减少 ,成公上岸的可能性也比其他职位要大!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3郑州电大学历国家承认吗
下一篇:2023郑州电大学历可以考公务员编制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