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河南成人高考专升本复习技巧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2-17 15:09:10

  专升本在复习的时候,有些同学已经学完一轮了,但是还有些同学好像怎么都学不完,为什么进度慢呢?哪些原因造成的?
 

  一、首先是缺乏规划
 

  你是不是也习惯拿起大块头单词书就从第1个list开始背,刚开始的时候坚信自己总有一天可以背完,但是一个月过去了,你发现自己才背到第10页,于是心态有点崩溃。

  你是不是也买了一堆资料,相信学完之后自己的英语水平就能突飞猛进,但是书都买来几个月了,你才发现有几本书连封皮都还没拆。

  但是如果你有明确的规划,知道自己一共有多少任务量,知道自己每天必须完成多少学习量,你就会有强大的动力去完成一个一个的学习任务,你就能够把握自己的复习节奏,加快复习进度,而不是原地踏步
 

  二、与周围同学盲目攀比进度条

 

  同班同学打算升本的不会少,大家目标学校不同,复习内容也会有所不同,有的学校书目比较多,有的可能比较少。

  如果总是关注周围同学,盲目攀比进度条,很容易发现别人可能快,自己慢,造成心理失衡。做自己的事,相信自己。
 

  三、不清楚自己的优势和劣势

 

  以英语为例,也许你知道自己英语基础不好,你知道想不被卡住,就必须补好英语这块短板,但是也许你不知道自己到底哪个部分弱,哪个部分相对来说是有优势的。

  可能你是词汇基础差,可能你是不懂阅读技巧,可能你是不知道写作时应该如何安排结构、遣词用句,也有可能你每一部分都有待提升……

  如果你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就能有针对性地复习,在词汇、语法、阅读、写作等每一个版块上安排合理的时间,复习效率提高了,复习的进度当然不会慢。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0河南自考专升本和全日制专升本含金量一样?
下一篇:2020河南初中毕业如何参加自考?怎么报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