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河南大学成考口腔医学专业主要课程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2-13 14:03:52

  河南大学始建于1912年,是中国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高校之一,是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同建设的综合性大学。2017年9月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
 

  一、 河南大学成考口腔医学专业介绍

 

  1、专业介绍

  口腔医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口腔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口腔及颌面部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的训练,具有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修复和预防保健的基本能力。

 

河南大学成考口腔医学专业


 

  2、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一定的人文社科知识和相关自然科学基础、较扎实的基础医学理论和临床医学知识以及一定的预防医学知识、具有一定的临床思维能力和临床实践能力的临床医学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口腔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口腔及颌面部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的训练,具有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修复和预防保健的基本能力。
 

  3、学制年限与学习形式

  3年,业余
 

  4、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生理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人体形态学实验、医学生物学实验、医学机能学实验、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实验、诊断学、外科学、内科学、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颌面医学影像诊断学、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口腔粘膜病学、儿童口腔医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预防口腔医学;卫生法学、医学伦理学、医学心理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养、医患沟通与技巧;英语、高等数学、医用物理学、化学等。
 

  5、就业方向

  县乡级医院以及口腔疾病防治机构的临床医疗岗位。
 

  二、河南大学概况

 

  在历史沿革上,1912年,林伯襄先生等河南省教育家在清代开封国家贡院旧址之上创建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河大前身) ;1923年,冯玉祥将军在其基础上扩建为中州大学,分设成文、理两科;1927年,将其改建为国立第五中山大学,并增设了农、法、医三科;1930年,首次命名为河南大学;1942年,在于右任先生等支持下改为国立河南大学;1952年,经过院系调整,先后经历河南师范学院、河南师范大学等阶段;1984年,恢复河南大学校名。

  在师资力量上,截至2018年12月,学校有教职工4300多人,其中拥有博士学位的1400人,专兼职院士14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3人,教育部本科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14人,“973”首席科学家2人,长江学者特聘专家3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人,“青年千人计划”专家1人,省级优秀专家34人,各级特聘教授62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1246人;国家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教学名师14人;国家级教学团队3个,省级教学团队13个。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0河南大学成考护理学专业主要课程
下一篇:2020 河南大学成考临床医学专业主要课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