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自考本科有哪些专业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7 15:29:12

  自考本科专业齐全,每个学校所对应的专业不同,学校众多不能一一列举,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想要报考的专业,咨询函授站老师,比如说郑州大学的自考行政管理,有了专业老师就可以给你推荐合适的学校。并不是一个学校所有的专业都可以自考,教育局会划分给学校专业,哪几个专业由这个学校主考。
 

  自考本科热门专业推荐

 

  1、会计专业:现在社会,不论大小企业都离不开会计专业,正因为会计对于各个企业非常重要,所以会计专业也是社会需求很大,就业率较高,并且工作较为稳定。
 

  2、英语专业:由于我国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不断加快,国家对于英语类专业的需求也逐年增加,并且想要进入外企的话,熟练的运用英语是必不可少的条件,因此学习英语专业不仅可以帮助自身容易的找到好的工作,还可以帮助自身拥有更好的职业发展。
 

  3、工商管理专业: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高素质的工商管理专业的人才将会越来越受到各大企业的欢迎,并且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就业的岗位一般都是在企业担任管理的职位,前景有很不错。
 

  4、市场营销专业:市场营销是比较热门的专业,并且就业率较高,由于社会对于营销人才的需求业很大,所以市场营销专业比较好找工作,对学历要求不是很高,市场营销主要对于营销能力要求比较高。
 

  5、金融专业:金融专业是我国较热门的专业之一,一直以来倍受大家青睐,并且金融专业拥有较高的就业前景和较好的专业含金量,并且就业后的薪资待遇也很不错。
 

  6、计算机专业:如今,我国互联网产业飞速发展,国家以及各大互联网企业对于计算机专业的人才需求也不断增大,所以选择计算机专业不仅求职环境较好,而且待遇也很可观。
 

  如何选择自考专业?

 

  1、兴趣是最重要的出发点。

  只有感兴趣的东西,才会真正投入的去学。
 

  2、正确判断自己的基础能力。

  有些专业对考生某些能力有特殊要求,考生选择时一定要考虑自身能力特点,如:学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考生应该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管理能力、协调能力。
 

  3、合理安排职业规划。

  职业规划是人生规划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需要学会对新的生活有一个明确的定位和坚定目标。要充分考虑到社会的需要及该行业的发展状况。
 

  4、在选报专业时还应注意,有些专业是面向社会开考,报考对象不限;有些专业是部门委托开考,仅限本系统在职人员报考,一些本科段专业和特殊专业(如医学类专业)对报考者的学历、职业等还有一些具体要求。

  自考本科容易通过的专业要选择那些考试科目较少的专业,只有十几门的那种,比如说工商企业管理等专业,公共课程较多,许多课程不需要参加考试,如计算机课程,同时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课程的考试相对简单,知识点相对较浅。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0什么是成人高招
下一篇:2023河南自考本科设计专业有用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