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黄淮学院自考(函授)大专本科招生简章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07 08:57:51

  黄淮学院是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占地2460多亩。现有教职工1200多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46人,博士、硕士教师739人。设有16个二级学院,共有46个本科专业,全日制普通在校生2万余人,馆藏图书268万册。近年来,学校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学科交融、特色取胜”的办学理念,构建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和“产学研相结合,教学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打造“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进对外合作办学,积极推进教学、科研、服务一体化协同创新。2014-2018年,学校连续承办了五届教育部“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学校整体综合实力、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学校先后荣获“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河南高等教育质量社会满意院校”、“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河南应用技术类型十佳示范高校”等荣誉称号。经过多年的砥砺前行,黄淮学院成功探索了一条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道路,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向“十三五”,黄淮学院将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校训,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学校精神,抢抓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机遇,加快提升转型发展水平,努力建设“地方性、国际化、开放式、应用型”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
 

  一、报考条件

 

  报考高起本或高起专的考生应具有高中(中专或同等学历)毕业文化程度;报考专升本的考生必须是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国民教育系列专科或以上毕业证书的人员。
 

  二、报名办法

 

  成人高等教育报名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一般安排在9月上旬开始,考生网上预报名。考生登陆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进入网报系统,查看黄淮学院招生代码、所要报考的专业代码及有关要求,填写上传考生个人报名信息并支付报名费用。

  第二阶段:一般安排在9月中旬开始,考生信息现场确认。考生到本人户口所在县区招办安排的报名现场进行报名信息确认,同时完成照片信息采集等事项。凡进行过网上预报名但没有进行考生信息现场确认的考生,其网上预报名信息无效。

  考生报名时,确认点要选择为本人户口所在县(区)招生办公室。

  在信息确认时,考生要接受报名资格审查,还要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符合免试条件的二学历及大学生村官、大学生士官、特岗教师、三支一扶等的考生在上述时间例行报名手续。
 

  三、考试时间、地点

 

  考试日期一般安排为10月中下旬,详见考生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安排。
 

  四、考试科目

 

  1、高中起点升本科:

  文科类:语文、数学、外语、史地

  理科类:语文、数学、外语、理化

  2、高中起点升专科:语文、数学、外语(不分科类)

  3、专科起点升本科:统一考试科目均为三门。两门公共课为政治、英语,一门专业基础课根据招生专业所隶属的学科门类确定。专升本各科类考试科目见下表。
 

科类代码 科类 科类简称 统考科目
11 文史、中医类 文中 政治、英语、大学语文
12 艺术类 艺术 政治、英语、艺术概论
13 理工类 理工 政治、英语、高数(一)
14 经济管理类 经管 政治、英语、高数(二)
15 法学类 法学 政治、英语、民法
16 教育学类 教育 政治、英语、教育理论

  

       五、录取与通知

 

  根据河南省统一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和我校的招生计划(各专业计划招生数根据上线生源情况进行调剂),由学校确定各专业录取分数线和预录学生名单报省招生部门审批。被录取的考生,由我校寄发录取通知书。
 

  六、学习形式

 

  学生以自学为主,定期到校参加集中面授,面授时间一般安排在寒暑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毕业生待遇

 

  考生经入学考试录取后,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者,由我院颁发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并在网上电子注册的专科或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其学历。本科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可授予学士学位。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23黄淮学院成教学院
下一篇:2023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主页有招生简章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