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电大富士康圆梦计划班17秋新生第一课成功开课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12-28 15:33:24

   11月12日上午,17秋郑州富士康圆梦计划班新生开学第一课在富士康集团综合保税区成功开课。由于松鹤、张俊、赵春娟、于芳4名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对455名新生进行了开学典礼和入学培训。

  由于学员较多,培训任务重,本次培训分专本两个班进行。于松鹤老师负责对本科学员进行培训,赵春娟老师负责对专科学员培训。于松鹤老师的培训内容分三部分。他首先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模式、学习及考核方式,使学生对所选择的的学校有了基本的了解;然后逐一对本科各专业的培养目标、发展方向、开设课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最后重点演示了有关学习平台的操作方法,并以“开放教育入学指南”课程为例,让学生进行网络核心课的学习与考核体验;以“地域文化”课程为例,介绍了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平台“教学考一体化”课程的学习与考核方式。课堂上于老师与新生互动不断,场面热烈,气氛活跃。赵春娟老师重点为专科专业的新生讲解了如何在国开平台进行学习与考核,介绍了与学员相关的各个平台的关系及使用方法。提醒新生注意今后学习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要求新学员关注QQ班级群和微信公众号。赵老师作为一线人员,导学经验丰富,讲得非常细致,学员们听得很认真。

  “省直国家开放大学老师的课讲得太好了,让我受益匪浅!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实用性也很强。以前我们都是参加公司的内训,这次感觉像回到了‘学生时代’。”参加完新生开学第一课后工商管理专业王培培感慨道。为把学习支持服务工作做的更加精准,17秋,省直国家开放大学专门又抽调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于芳老师作为富士康学习中心的专职班主任。培训结束后,于芳老师带领富士康工会同志给新生发放了学生证,并公布了课表及联系方式、注意事项等。

  郑州富士康工会关心员工的成长和发展,重视员工的国家开放大学。省直国家开放大学领导班子积极拓宽办学思路,把握时机,16秋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省直国家开放大学负责为公司员工国家开放大学提供学习支持服务。由于工作细致,服务周到,省直国家开放大学的工作得到了公司领导的高度赞誉,从而为后续的继续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7年秋季,工商管理、物流管理、机械设计、社会工作、计算机科学技术5个本科专业共招生173名,工商管理、物流管理、机械设计三个专科专业招生282名新生,合计招生455名。目前,双方在校企合作上进一步达成共识,各项工作开展有序,合作前景更加看好。

  除富士康外,省直国家开放大学还与新华、万通、新东方等单位开展了校企合作,教学上采取送教上门与网上实时课堂相结合的方式,做实做细各项学习支持服务工作。全体教职工根据赵建校长的指示,工作中做到“服务热心、管理用心、教学专心”,努力把校企合作向纵深推进,达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效果。

河南省直国家开放大学富士康培训现象.jpg

河南省直国家开放大学富士康学习现场.jpg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省直电大摸清公共英语生源信息、确定可行的教学模式
下一篇:【精彩】省直电大成功举办“法律在我身边”故事讲述竞赛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