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习故事】为自己喝彩(本文获国家开放大学"我的学习故事"征文活动二等奖)

    发布人:admin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5-16 10:55:44

    多年来我一直有个大学梦。当年因为家里穷,高考后我没能上大学,当参加工作后,慢慢感到自己的知识有限,很多工作力不从心。我在想是不是要为自己充电,也许大学梦不该成为一辈子的遗憾。

    心动不如行动。当了解到国家开放大学的现代远程教育能让我通过现代技术进行自主学习,我毫不犹豫选择了国家开放大学。

    既然我做好了心理准备,要一面上班,一面照顾孩子,还要抽出时间完成自己的学业,就要把每一样都做好。我每天5点下班就匆匆忙忙往学校赶,下课已经8点多了,回到家孩子已经睡了,我吃点剩饭后,拖着疲惫的身体躺在床上再温故当天的课程。第二天我早早起来给孩子做好早餐来弥补前一天晚餐的愧疚。孩子上学后,我做好家务再去上班。这样的日子过得虽累但是很充实。我也做到了家庭、事业、学业三不误。

    一天早晨在上班的路上,我骑的小电驴和迎面来的小轿车来了个亲密接触,结果我左脚踝骨折,必须植入钢板,还要在医院休养一个月,而且三个月都不能下地走路。这就意味着这三个月里我什么也干不了只能躺在床上。听了医生的话,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我不能去上课了,心里非常酸涩。

    在医院,没有电视没有网络,没有工作,也没有家里的琐碎劳务,但是这让我有了充足的时间去学习。躺在病床上看着课本,虽然没有老师的指导很多地方都晦涩难懂,但是很庆幸我们拥有远程教育,老师把学习资料都传送到了网上。身体稍微舒服一点我就在网上细细斟酌网上的学习资料,在网上看老师的远程教学。

    终于迎来了我大学生涯的第一个考试。虽然出院了,但是医生要求卧床休息,可我不想错过这次考试,最后我拄着双拐来到考场。我的考场是三楼,看着楼梯,我心里直发怵。同学们看我不方便,主动给我让路,小心翼翼扶我上楼。我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只能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时隔多年又让我感受了一把同学之间的友情,心是暖暖的,就像春日的阳光,和煦温柔。

    当最后一科考完,我的腿已不堪重负,掀开裤腿,看着自己肿的猪蹄一样的左腿,我笑了。原来我也可以很潇洒。这场仗虽然很难打,但是坚持到了最后,我就是胜利者。

    当看到自己的各科都很优异的成绩,老公说,“媳妇儿,你成功了,你给自己答了一份满意的试卷,你的努力没有白费”。人生没有奇迹,只有不懈的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中间的艰辛只有自己知道。学习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唯有持之以恒者,方有希望到达目的地。

    我不是女强人,我的人生不需要华丽的辞藻,不需要他人的赞美,我就是踏踏实实的我,选择自己的人生。是国家开放大学圆了我的大学梦,给了我人生的又一个舞台,在自己的舞台上不需要热烈的观众,不需要鲜花和掌声,我只需要认真演绎自己,在这里收获知识和友情,当演出结束我会为自己喝彩。

北京开放大学怀柔分校 2014秋郑瑞娜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电大学员学习故事】山夜私语(国开征文活动二等奖)
下一篇:【开放大学教学故事】人生的最大满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