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电大情

    发布人:admin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5-14 10:26:22

    静立于文溪河畔的磐安国家开放大学,我真没想到,居然有一天我会与她结下不解之缘,更没想到,在这里,我会有这么多的收获,这么多的感动。

    回首两年半的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生涯,那令人难忘的一幕幕仿佛就在昨天,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庞,那相处的点点滴滴宛若眼前。在这里,我分享到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深厚的师生情;在这里,我收获了最纯最真的同学情。

    当我第一脚踏入国家开放大学校门时,怀揣的是一份拘谨,一份陌生,然而,面对老师们那一张张温暖亲切的笑脸,我的拘谨感一下子就消失了,那陌生的距离,也瞬间拉近。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老师们更是对我们关怀备至。有面授课或班级活动时,总是提前一遍遍地通知,生怕我们忘了或没收到信息;网教课时,任课老师总是早早就位,等着我们上线,给我们辅导、答疑,并调动学习氛围,让我们隔着电脑也像面对面一样,学习效果出奇的好;期末时,老师们又认真帮我们备考,强调考试事项,并以极大的耐心一个个催交作业,就怕有的同学因此而影响成绩。同时,为了更好地缩短彼此间的距离,增加师生间的联系和沟通,我们的班主任还建立了班级QQ群和微信群,通过“群”这个平台,我们可以随时与老师交流,可以资源共享,可以与同学间相互认识熟悉,所有的这些,让我们与老师建立起了亦师亦友的深厚情谊,这份情,让我感动,更让我难忘。

    作为在职生,初时我总以为同学间只会形同陌路,毕竟我们在校见面的时间太少。开学之后,我才发现,原来一切并非如此。开学第一次班级活动课,热情的同学们就开始了相互介绍,建立了最初的友谊。平时,相互之间总会通过电话、QQ群、微信不间断地联系,大家相互讨论作业,讨论学习难点,讨论社会实践,当然也讨论自己的工作、生活、理想等等,在这样的自然相处中,同学间的友谊不断升华,并日渐浓厚。犹记得,那一次班级活动组织去烧烤,我们班的所有同学几乎都去了,大家就像老朋友似的,嬉笑玩乐,闹成一团,那快乐的笑声充满了整个场地;犹记得,那一次期末考试,日期已临近,可金艳萍同学的电话却联系不上,大家心急如焚,到处寻找,最后终于在一个手机卖场找到了她,直到此时,大家的心才终于放下;还有,我的电脑坏了,打个电话就有同学帮忙准备复习资料,哪节课没去,马上就有同学告诉你上课内容……我想,我是何其幸运,能遇上这群可爱的同学,带给我如此深的友情。我相信,随着岁月的流逝,这份纯洁的同学情将日渐弥厚,并终将成为我最珍贵的精神财富。

    当然,磐安国家开放大学带给我的,还不止这些。这里还有灵活的学习方式,现代化的教学资源,丰富的社会实践,这些不但使我学到了先进的网络操作知识,养成了良好的自学习惯,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我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使我受益终身。

    两年半的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时间,在我生命的长河中可能只是短暂的一瞬,可留给我的难忘却是永恒,我知道,即使时间飞速,光阴流逝,我与国家开放大学的那份情也不会消逝,它将永远保留在我记忆的深处,激励我不断前进。

作者:浙江成人大学磐安分校 陈淑芬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电大学员学习故事】赶得上的末班车
下一篇:【电大学员学习故事】山夜私语(国开征文活动二等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