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大学员故事】公交司机:“百姓学习之星”邹良春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2-26 13:21:06

    通过国家开放大学深造学习,从而提升自我,在工作岗位上屡创佳绩,成为了全民终身学习榜样的故事有很多,他们有不少都是已经参加工作的社会人士。作为一名公交司机,邹良春通过国家开放大学这个平台和自己的努力,最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了“百姓学习之星”的荣誉称号。

    邹良春是佛山市内公交公司的一名司机,因为良好的工作态度和助人为乐的精神,他以招牌式的“邹氏笑容”,创造了乘客普遍认同的“邹式”服务,成为佛山公交行业的一面旗帜。他曾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职工标兵”等荣誉称号。

  然而在众多荣誉面前,他没有迷失自我,为了圆自己的大学梦,同时为掌握更多知识,全面提升自己,更好地服务乘客,邹良春于2012年9月开始在国家开放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进行系统学习。

  尽管年龄比较大,学习比较困难,但邹良春还是努力学习,各门课程都取得不错的成绩。连续两年,他都被佛山国家开放大学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在学习以外,邹良春的本职工作也非常出色,爱岗敬业,时刻为乘客着想的他,被评为“佛山市第三届美德之星”,之后又被评为全国“百姓学习之星”。

  现在,邹良春成为司机兼经理助理,除了继续当司机外,还要经常参与或主持公司培训工作。“国家开放大学大专行政管理专业学习,使自己理论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自己综合素质有了明显的提升,工作更加得心应手。”邹良春表示,在国家开放大学完成专科课程后,已经报读本科课程,继续提升自我。

  事实上,在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中像邹良春这样既辛勤工作又刻苦努力学习的好学生多不胜数。作为我省继续教育的重要平台,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为无数人提供了提升自我的机会,他们都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并圆了自己的“大学梦”,还有的成为了社会标杆,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此外,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每年还会进行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并将优秀学生名单和事迹向社会进行公布。

    为了让学生们能够有效地学习,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也进行了系列的教育理念和手段创新。对于实在抽不出时间到学校上课的学生,还可以使用专用的手机APP或登录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的网站根据提示进行课程学习,课后作业也可通过手机APP和网页上传提交,使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学习能突破时间、地域的限制,学习自由度大。

    办学数十年来,学校为社会各行业培养大量人才,毕业生遍及我省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部分毕业生己成为单位管理和技术骨干,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世界著名教育学家威廉·詹姆斯曾说过:“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一个人,如果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他就有了进取的性格,就可能成就美好人生;一座城市,如果其市民都能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那么这个城市就有了朝气蓬勃的城市性格,就能创建更美好的未来。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正是秉承着服务市民终身学习,服务社会治理创新,服务学习型城市建设的办学理念,提供多样化的教育资源,让全省终身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让中原地区有着终身学习,不断学习的浓厚氛围,为我省的社会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作为国家开放大学的河南分部,是一所开放性大学,有义务为全省市民提供一个终身学习的平台。具有高中、职中、技校、中专及以上学历的学员可报读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大专课程,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学员可报读本科课程,学制均为2.5年,完成课程并通过考核后可获得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2016年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招生火热进行中,欢迎你来报名!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那些挤在厕所的孩子们(本文获国家开放大学“我的教学故事”征文活动二等奖)
下一篇:电大和成考统招相比有什么区别,国外认可度怎么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