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将再建800门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人:admin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2-24 11:29:10

    教育部2月22日发布2016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提出了多个教育信息化需要达到的核心目标。其中在高等教育方面,教育部要求,将继续建设800门左右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同时,还将启动国家开放大学1万门五分钟课程建设。

    对于教育信息化要实现的核心目标,通知明确指出,要实现全国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达到95%,其中10M以上宽带接入比例达到60%以上;基本实现全国中小学都拥有多媒体教学条件,学校普通教室全部配备多媒体教学设备的城镇和农村中小学比例分别达到80%和50%。同时,网络学习空间开通数量超过6500万,80%以上的教师和50%初中以上的学生拥有实名空间,逐步实现“一生一空间、生生有特色”。
    对于高等教育,通知要求,加强高等教育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开发与应用。继续建设800门左右优质在线开放课程,鼓励高校广泛共享;指导高校利用在线开放课程探索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教学方式改革;推动中国优质在线开放课程走向世界。建立健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主体和课程平台的自我管理机制,落实课程建设、应用、引进和对外推广的工作规范,对课程平台的安全、运行及服务进行规范管理。
    通知要求,继续建设100个左右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试点开展优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资源库建设。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各类教育投资成本排行,成人教育最低
下一篇:那些挤在厕所的孩子们(本文获国家开放大学“我的教学故事”征文活动二等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