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响乐团专场演出在河南电大东校区举行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11-28 16:08:54

     11月24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河南省教育厅协办,团委承办的2015高雅艺术进校园第二场--河南交响乐团专场演出在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东校区综合音乐厅(艺术楼一楼)上演,有近千余名师生在当晚观赏了一场精彩的交响乐表演。

    演出在交响合唱曲《朝阳沟》中拉开帷幕,全场的提琴演奏曲目有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约翰·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第五号》、露茜·西蒙的《神秘园》等外国曲目以及黄贻均的《花好月圆》、《梁祝化蝶》、孟卫东的《同一首歌》、河南国家开放大学艺术系董世英老师的笛子独奏《长笛情景独奏》等中国曲目。不论是恬静深远、自然流畅的提琴拉奏还是悦耳动听的脆笛声,都使得聆听的同学们领略到了到高雅艺术的魅力。
    戏剧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精髓。由河南省歌剧团合唱,许梦指挥,以钢琴伴奏、大合唱的形式,将《朝阳沟》经典片段《咱们说说知心话》搬上了舞台,最后音乐会在《今年又要大丰收》的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高雅音乐进校园是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供给高校大学生一个更好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感受艺术魅力,提升艺术素养促进全面发展的平台,同时能够提升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从而有利于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进一步推动我校文化建设的深入发展。
河南交响乐团专场演出在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东校区举行.jpg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法学专业案例分析封面样式及范例
下一篇:河南电大新乡市分校举行校园消防演练和秋季运动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