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数字化学习资源云服务平台及支撑体系建设”获资金支持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11-20 15:46:41

     10月23日,教育部财务司发函明确,国家开放大学“数字化学习资源云服务平台及支撑体系建设”项目获财政部2015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支持资金为1200万,目前项目资金已到位。

    2015年2月,财政部发布了《关于申报2015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国家开放大学出版传媒集团以服务开放大学为出发点,以开放大学“六网融通”的全网教学模式改革为指导精神,结合出版传媒集团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战略目标,积极研究财政部通知精神,组织申报了“数字化学习资源云服务平台及支撑体系建设”项目。2015年7月,经过专家评审,该项目进入2015年度财政部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拟支持名单。2015年10月23日,教育部财务司发函,明确该项目获得1200万元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目前资金已经到位。
    该项目致力于盘活出版传媒集团的存量资源,打造从全媒体资源研发、开放式规模化资源集成,到资源精准推送和学习支持服务,再到资源应用反馈的闭环系统,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学习资源数字出版及云服务的商业模式,帮助集团完成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集团服务社会、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战略目标。
    国家开放大学“数字化学习资源云服务平台及支撑体系建设”项目拟建设的内容涵盖以下5个方面:
    一是发挥技术单位与出版单位各自的优势,运用互联网云存储以及移动互联网技术,为学习者和教育培训机构提供集数字资源查询、订购、交易、下载、智能推送、配送、学习为一体的在线服务,支持离线学习和在线状态下的信息交互,并借助移动终端扫码功能实现数字化学习资源服务与传统出版的融合,减少教材盗版现象。
    二是研发跨平台移动终端应用,实现“一次制作,多终端使用”,支持用户“时时能学、处处可学”,并回传学习记录、笔记信息和测评信息到云端,为大数据分析及智能推送服务奠定基础。
    三是建立协同采编系统,并与现有资源库系统集成,提高复合出版采编效率。
    四是盘活优质存量资源,实现开放式规模化资源集成,并通过网络、移动终端以及纸质媒体进行全媒体资源服务。
    五是研发集文字、图形、图像、动画、音频、视频等多种媒体于一体的全媒体数字教材及配套资源,形成数字化学习资源产品研发的标准、规范和流程。
    国家开放大学“数字化学习资源云服务平台及支撑体系建设”项目符合2015年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内容第三条“开展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第八条“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也符合《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改革发展项目库2015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重点支持方向,是教育出版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应用,也是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出版产品及服务创新的重要抓手。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热烈祝贺河南电大3名青年教师喜获2015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奖
下一篇:河南成人大学中央电大优秀毕业生高贵轩介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