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河南电大网络核心课《计算机绘图(本)》学习与考试说明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11-16 14:32:20

国开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网络核心课《计算机绘图(本)》学习与考试说明

2015年11月
    同学们,大家好。本学期《计算机绘图(本)》课程为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网络核心试点课程,我们所有的网上学习和网上作业均在本网站进行,不再使用原有的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平台进行学习。
    关于学习:
    学生学习《计算机绘图(本)》课程时,需要使用个人的学号和8位生日密码登录www.ouchn.cn国开学习网。
    进入首页,最先看到的就是左侧栏目里的“课程导学”“教学资源”等栏目,学生和教师在第一次登陆后一定要先看导学视频,该视频对本课程的学习方法,形考内容和终考题型,以及教师批改作业的方法都做了比较详细的说明。
    值得注意的是“资源列表”里有“视频课堂”栏目,本栏目汇集了所有章节的视频讲解,对于本课程的学习尤为重要。
    关于考试:
    这门课程的考核分为形成性考核和终结性考核。总成绩 = 形成性考试(50%)+ 终结性考试(50%),且要求双及格
国家开放大学河南国家开放大学计算机绘图(本)学习与考试说明.jpg
    形成性考试
    学生点击“课程考核”栏目里的“形考任务”栏目进入形考页面,点击“下载”按钮,将“计算机绘图网络核心课程形成性考核”作业下载至本地盘,按要求完成四次作业。分别占比为25%,考核截止时间均为2015年12月30日,不受“使用说明”里提交时间限制。
    第一次作业是“作品展示”,即任意绘制一幅作品,准确地说就是在AutoCAD环境下绘制一个能反映本人绘图水平的图形文件,格式跟其它三个作业一致,即扩展名为“.dwg”的文件。
    第二、三、四次作业分别为“任务测验一”“任务测验二”“任务测验三”,与“作品展示”的要求是相同的,都是按要求参考“绘图步骤”抄绘图形,尤其要注意的是标注样式的设置,要与图形比例保持一致,通俗地说就是打开文件时能看清标注文字,三次作业格式均为“*.dwg”。
形成性考核要求及具体安排
章  节
形  式
布置时间
提交截止时间
分值(分)
日常学习行为
作品展示
第2周
2015年12月30日
25
第二章
任务检测一
第2周
2015年12月30日
25
第三章
任务检测二
第2周
2015年12月30日
25
第六章
任务检测三
第2周
2015年12月30日
25

形成性考核分数统计表

日常学习行为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六章
总计
作品展示
任务检测一
任务检测二
任务检测三
 
得分
 
 
 
 

    终结性考试

    考试形式为机考。在AutoCAD环境下,将所有要求绘制的图形保存成“*.dwg”文件,储存在指定的文件夹中,要求所绘图形均匀布置在边框线内,存盘前使图框充满屏幕。 

    绘图内容相对固定,即绘图环境设置、绘制图框和标题栏、抄画平面图形,并注全尺寸等。

    考试时间按照中央国家开放大学的考试安排进行。

    关于辅导:

    由于本学期网络核心课程的学习与考核方式都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针对《计算机绘图(本)》课程,省国家开放大学要对全省学员进行一次网上授课:

    授课内容:网上学习与期末考试辅导

    授课时间:2015.11.26,17:30-18:30。

    授课进入地址:国开学习网中本课程主页的“省校公告”栏目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商丘市2015年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下一篇:河南电大关于国家开放大学络核心课《学前教育原理》学习与考试的说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