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内部QQ、邮箱、QA的开通和使用方法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10-29 15:28:33

     一、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内部QQ的开通和使用

    1、在号码资源充足的情况下,我校的教职工都可以申请内部QQ账号。申请账号和部门调整请与现教中心网络部联系,5人以上申请,请以部门为单位向现教中心网络部提交名单。
    2、收到账号后请自行修改密码。
    3、目前我校内部QQ数量已满。今年年底将对现有内部QQ进行升级和改版,并大幅度增加内部QQ人数。而且新的内部QQ将面向全省国家开放大学系统分配号码。具体升级方式和升级日期见校内通知。
    问题:内部QQ有哪些常用功能?(现有版本)
    1)即时文字聊天。
    2)用户间直接传送文件。
    3)广播消息、发起讨论。
    二、校内邮箱的申请与使用
    1、我校的@open.ha.cn邮件系统如何申请?
    1)我校的教职工都可以申请电子邮箱账号。申请账号和调整请与现教中心网络部联系。5人以上申请,请以部门为单位向现教中心网络部提交名单。
    2)收到账号后请自行修改密码,以免被恶意盗用。
    3)用户在校园网上登记注册的用户账号和电子邮件信箱,只限于注册用户使用,严禁转让他人,否则,造成后果由注册用户承担。
    2、我校的@open.ha.cn邮件系统如何使用?
    1)普通电子邮箱的基本功能,收发邮件(50M)。
    2)本邮件具有网络存储功能(50M存储空间)。
    3)本邮件系统有垃圾邮件过滤功能,可能会存在垃圾邮件误判。用邮箱账户密码登陆邮件网关:http://218.28.34.13 查看被过滤掉的邮件(只保留1周内被过滤邮件)。
    4)收到的垃圾邮件或不再使用的网络存储空间请及时清除,以减轻服务器的压力。
    5)重要文件、资料或邮件请下载到本机自行保存,以防服务器或系统故障造成损失。
    三、我校的办公自动化(OA)系统如何申请帐号,如何使用?
    1)我校的教职工都可以申请OA账号。申请账号和部门调整请与现教中心网络部联系。5人以上申请,请以部门为单位向现教中心网络部提交名单。
    2)所有OA账号都有发布信息的能力,但必须按校办公室的相关规定进行发布。
    3)收到账号后请自行修改密码,以免被恶意盗用发布违法信息。
    4)OA中所属部门有调整的请报给网络中心及时调整。机构改革或其他原因导致的大幅度调整由网络中心根据人事处文件作出相应调整。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 河南电大校园网网管职责及如何保障个人电脑上网的稳定和安全
下一篇:河南成人大学东校区举办教职工乒乓球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