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从“理发哥”到读博的逆袭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9-11 17:17:46

    一个是理发哥,一个是博士研究生,很难有人会把这两个词联系在一起,更难有人想到的是昔日的理发哥竟会成为今天的博士研究生,这是一个真实的励志的故事。
    步入9月,是各个学校开学的时间,中国人民大学在今年的7000余名新生中,有一位特殊的新生,他就是此前备受社会关注的“理发匠励志哥”林国敬。林国敬在哲学院报到,现在已经是一名真正的博士研究生。他表示,希望从今天起忘记昔日的“理发哥”,专心做一名学生。
    林国敬出生于1984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80后,户籍是浙江温州瑞安人。提起他的的求学历程,还要追溯到10余年前。2000年走向社会的林国敬只有初中学历,当时的他来到了温州市学习了理发,然后开起了一家理发店。或许本身就藏着学习的潜能,一次偶然的机会,《读者》杂质里的一篇励志文章彻底激发了他求学的兴趣。之后的事情就变得简单了,一件是打工,一件是学习。为了能够获得充分的知识,他做起了附近大学里的旁听生,后来在自己的不断努力下,终于取得了自考本科的毕业证书。但这对林国敬来说只是求学的开始,此后的他不断努力,又考取了上海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又考取了今年中国人民大学的博士研究生。
    林国敬的经历被媒体报道后,被网友们亲切的成为“理发匠励志哥”。林国敬表示,成为中国人民大学的一员并没有觉得特别兴奋,只是觉得这是自己人生新的开始。当谈到之前做“理发哥”的生活,他并没有觉得尴尬,他说道,自己的事情同学们都知道,之前媒体已经报道了,也没什么。此外,在刚刚过去的假期里,林国敬刚刚看完了《孟子》、《论语》等国学知识。他最后表示,希望毕业的时候能够留在学校当老师,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其他人。
    理发哥林国敬的例子告诉我们,无论我们是什么样的学历,也无论我们是什么样的工作,知识始终是改变命运和生活的重要工具。趁着我们还有时间,还有精力,何不尽早把提升学历呢?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解决成人国家开放大学的“惧考”和“拒考”
下一篇:河南广播电视的大学9月10日教师节新闻两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