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远程教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南电大举行

    发布人:admin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6-13 10:26:53

    2015年6月5日上午,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和省委老干部局举行的老年远程教育签约仪式在九楼会议室进行。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有:河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金贵、教育处处长李占军、副处长刘德俊和我校校长、省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苗相甫,副校长、省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丁胡诚,继教学院院长赵建,继教学院副院长、省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周小川等。以下就是本次签约仪式的主要内容。
    本次签约的目的是推进河南老年教育工作的各项建设,加快建设老年教育工作的开展,为老年人提供文化娱乐、健康养生、旅游休闲、艺术鉴赏等的方面的优质服务,逐步满足基层老年群体的学习需求,促进我省老年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河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金贵在仪式的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老年远程教育签约仪式、老干部培训班的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表示了感谢。随后,他又指出,老年人的教育也是值得关注的事情,是省委老干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以往的老年教育中,我省老年干部大学作为重要的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老年干部大学从成立到现在已经30年的时间了,在办学经验和老年教育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退休的老干部们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学习、交友、丰富人生的场所。但是,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的不断加重,我省作为人口大省,各级老年大学基础设施不足与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学习需求之间的矛盾日趋突出。在这样的背景下,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和省委老干部局就如何解决好该问题进行了多次的探讨和研究,最终达成一致的目标,开展开展老年远程教育战略合作的共识和协议。该协议将使更多渴望获得知识的老年人享受到接受教育的机会,同时我省老年教育工作的事业也将提升到一个新的阶段。
    随后,双方的代表正是签署了老年远程教育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规定,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互利双赢、责权一致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全省老年教育资源,共建河南老年开放大学,共建老年教育在线学习平台,开展面向全省的老年远程教育理论研究、网络教学、资源开发、集中学习点建设、信息服务、人员培训等工作。
    签约结束后,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和省委老干部局共同举办的第一期老干部网上学习培训班正式开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干部和老同志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受到了一致的好评。
    本次签约仪式顺利进行,圆满结束,双方将根据达成的合作协议在以后继续加强合作,为我省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老年远程教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举行.jpg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为何替考屡禁不止?别让替考伤害了高考的公平性!
下一篇:焦作市电大2015届专科毕业生教材费用结算情况(2012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