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教育正在信息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5-24 13:52:59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社会的许多方面都已经实现了信息化,教育也不例外。现在的教育已经在信息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信息化必将使教育发生一场历史性的变革。
    所谓“教育信息化”的“化”其实就是重组和再造的意思,B2B商业平台就是对传统商业和流通领域的重组和再造。但是实现教育和信息的重组和再造还有一段的路程要走,需要变革,需要不断的努力。
    现如今教育的信息化在教育中已经考试显现了,各种电子设备早已的进入了学生们的课堂,随着信息化的不断渗入,教育对社会人才的需求也在发生着变化,现在我们更需要的是能够熟练掌握计算机知识的人。
    专家指出,我们现在探讨的新教育、新技术,应该放在整个教育史的长河中,才能看清它的地位和价值。从历史来看,人类教育的发展同工业革命一样,经历了三次变革,第一次教育革命是从原始社会走向个别化的农工教育;第二次教育革命是从个别化的农耕教育走向大工业生产的教育;而我们现在所面临的,正是伟大的第三次教育革命。新的教育应该适应新经济的发展,其表现形式应该是网络化和在线化,突破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在任何场合、各个地方都能进行各种形式的学习,这与传统教育是完全不同的模式。要做到这些,我们就要对我们旧的教育观念、教育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做出适应新形势的改变。
    教育信息化是一项系统的工程,而不是一项技术这么简单。从网络技术的发展来看,西方国家比中国和其他一些发展中国家要早半个世纪,但是中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在技术方面的发展速度反而要快于西方国家。有专家对此表示,虽然我们起步晚,但是只要敢去用,我们或许还是可以取得先机的。
    教育的信息化变革,最重要的是重新界定什么是教育,什么是老师,信息化教育中的优秀老师,应该是能够迅速调动全世界最优质资源来使用的导师。
    与传统教育相比,其实国家开放大学(国家开放大学)早就已经走上了信息化的道路,国家开放大学主要是通过网络在线平台进行学习的,以自学为主,没有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这样的学习形式、教学模式和管理模式都与信息化教育的各项要求相符合。传统教育想要向信息化完美的转型,可以向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由于国家开放大学和传统教育的学习对象不一样,实行起来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去解决,但是我们相信,国家开放大学成功的信息化教学模式会给传统教育的信息化变革提供许多宝贵的经验。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秋季报名正在进行中,凡现在通过QQ:1298709253报名,即可获得精美学习耳机一副,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期待着你的加入!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郑州电大2015春季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下一篇:河南电大安阳分校关于开放教育培训会的通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