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2015年春季学期基于网络形成性考核的组织与管理的主要内容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4-19 09:53:47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2015年春季学期基于网络形成性考核的组织与管理的主要内容

   一、各类人员职责与分工
    课程考核改革的组织与管理在省国家开放大学的统一领导下由省国家开放大学与教学点共同完成。登录形成性测评系统的用户分为省校管理员、教学点管理员、省校责任教师、评阅教师、导修主任、学生等六种类型的身份。各种身份的职责范围如下表:

用户类型 主要职责
省校管理员 委任教学点管理员;委任省校责任教师。
教学点管理员 确认本校评阅教师身份;委任导修主任;进行班级与学生分班管理。
省校责任教师 对评阅教师进行授权;监督、检查各地评阅教师的工作。
评阅教师 具体负责学生作业评阅。
导修主任 负责学生分组管理;委任学生小组长。
学  生 完成所选课程基于网络的考核任务
 

    其中,导修主任相当于班主任、导学主任等,可以由评阅教师兼任也可以独立设置。
    以上各种类型用户的使用说明,请具体参看形成性测评系统使用手册和课件。
    二、教学点管理员的申报
    教学点管理员的用户名可以是已经在中央国家开放大学“国家开放大学在线”注册的用户名,也可以在形成性测评系统进行注册,注册时申请教学点管理员身份。教学点管理员身份必须由省校管理员分配角色后才能有效。
    三、教师注册
    教师注册时需正确填写姓名、证件号码以及所属的省校、分校、教学点信息。填写不正确将无法分配相应的角色。教师注册时,需同时申请身份类型,如教学点管理员、评阅教师、导修主任等,可以同时选择多种身份,评阅教师、导修主任的身份由教学点管理员确认,而教学点管理员的身份必须由所在市国家开放大学统一上报省国家开放大学(请于4月30日前报省国家开放大学考务科鲁明),省校管理员才能予以确认。
    教师注册后,用所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可以同时登录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和中央国家开放大学形成性测评系统。
    四、学生登录与选课
    学生登录形成性测评系统使用的用户名、密码与登录国家开放大学在线的用户名、密码一致。
    如果学生是第一次使用本系统:(1)学生已经获得中央国家开放大学学号,请使用用户名(14位学号),密码(初始密码是学生的出生年月日8位,例如19800101)登录“国家开放大学在线”确认信息,然后再返回“中央国家开放大学形成性测评系统”登录。(2)还没有取得中央国家开放大学学号的新生,待学号获得后,请自行在形成性测评系统进行注册。注意,如果学生已经登录过国家开放大学在线平台修改过自己的密码,则使用修改后的密码登录。
    五、班级管理
    学生注册后,在形成性测评系统登录选课,平台自动分班,无需再由教学点管理员手动建立班级,做分班操作。教学点管理员可以根据实际教学点情况再建立班级,并可做班级成员的调整。但系统班不能删除、班级名称不能修改。
    创建班级与分班管理直接关系到是否能收集学生的成绩,教学点管理员应认真履行职责。
    六、评阅教师
    教学点管理员可申请为评阅教师,只要教学点管理员申请为评阅教师,系统可直接委任为本教学点评阅教师,无需再由省校责任教师审核通过。之前申请的评阅教师仍须联系省校责任教师通过审核。省校责任教师管理评阅教师的权限不变,既可以委任又可以撤销评阅教师。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省电大教学、考试及学生事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下一篇:国家开放大学2015年春季学期基于网络终结性考试具体工作要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