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大做好2015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的要求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4-13 14:53:57

    为保证2015年中央国家开放大学春季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中央国家开放大学对各级国家开放大学春季教材征订的工作做出以下要求,请各级国家开放大学认真落实工作内容,确保选用教材的质量,并做到课前及时发放。
    一、教材征订要求
    选用的教材必须符合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体现本专业特点,适应学生的接受能力和知识水平,利于课堂教学,利于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综合培养。
    二、教材征订原则
    1、教材的选用必须以教学大纲为依据,原则上选用2015年春季学期全国高校教材图书征订目录所列教材。
    2、优先选用近三年公开出版的“十一五、十五”教育部规划立项教材、“面向二十一世纪课程教材”、国家及省部级获奖及优秀教材、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使用外国教材,必须是原版或经授权的同类版教材。
    3、原则上不允许使用讲师主编的教材,如确需使用,须经教材选用审定小组集体审议通过,由主管领导签字批准方可选用。
    4、如现库存教材能满足教学使用要求的,应优先消化库存教材。
    5、同一单位同一门课程多名教师授课的,需经系(教研室)协商后,选定一种教材,同一门课程只能选用一种教材。
    6、考虑教材价格,在保障选用教材质量的前提下,尽量降低学生经济负担。
    三、征订程序
    1、教材选定后,须经单位教学主管领导对教材选用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审核,尤其是本单位教师自行编写出版的教材,在保证教材选用质量的同时,要保证教材的出版发行和到校时间,以保证正常教学使用。
    2、教材一旦选定上报教材中心后,原则上不允许调换教材,如确需调换,须提交教材调整申请,注明调整原因,经所在单位教学主管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后方可调换。
    四、其他注意事项
    1、教材征订表中的内容要填写完整、准确,各项信息不要用简写或缩写形式,以郑州国家开放大学为例,ISBN号应直接填写10位或13位的半角数字(关闭中文输入状态);使用相同教材的数据可以通过“复制-粘贴”完成,不要只写一行或合并单元格,更不要进行删除操作,以免造成学生教材漏订、错订现象。
    2、同一个班的同一门课如需使用多本教材时,请把该记录复制后再分别填写不同的教材信息,而不要在同一门课程不同的班级填写不同的信息,以免征订教材信息错误。
    3、连续两个学期开设同一门课程,并使用相同教材的课程,不要重复上报教材使用信息,以免学生重复征订教材。
    4、为方便职称数据审核,需同时上报选修课使用教材。因任选课不体现班级,未包含在教材征订数据中,任选课教材可以手工添加记录,并在课程性质栏填写“任选”,使用对象栏不填即可。如选修课需教师用书,在教师使用数量栏中填写需要的数量。
    5、不同教师使用相同教材时,请先汇总数量,在一本教材后填写教师使用数量即可,不要重复填写数量,以免征订数量错误。
    6、交电子数据的同时,务必同时上交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后的纸质数据一份,并在每页加盖公章。
    7、上交数据前,请认真核对教材征订信息和教材征订数量并核实无误,做到不错订、不重订、不漏订。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做好2015年秋季开放教育教学工作的五点要求
下一篇:河南成人大学2017年春季“教学考一体化”网上教学考核改革课程名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