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热门专业——学前教育专业详细介绍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4-08 13:44:40

    现如今,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已经成为了社会的热门专业之一。这是什么原因呢?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分析:中国的幼儿教育服务着世界上最庞大的学龄前人口,中国拥有超过1亿的0~6岁学龄前人口,占世界同龄人口的五分之一。但是到2007年全国3-6岁儿童受教育率仅有55%,5~6岁也仅有80%,普及率不高。另一方面,2000年全国幼儿教师共有114.4万人,学前教育专任教师只有94.65万人,其中城市幼儿教师数为44.6万人,农村幼儿教师数为69.8万人,这些教师数量远远还不能满足学前教育发展的需要。
    从这些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目前我国学前教育的岗位需求还存在缺口,其发展空间很大,另外国家每年也都在坚持贯彻幼儿教育的方针,所以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才会越来越热门。下面国家开放大学招生网站就为大家带来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详细介绍。

    一、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培养热爱教育事业,乐于终身奉献幼儿教育,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高尚人格﹑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幼儿教育理论基础知识和保育教育基本技能和能力,能在托幼机构从事保育和教育的合格幼儿园教师、学前教育行政人员以及有关机构的教学和服务人员。
    二、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学前教育专业课程设置
    大学语文、大学数学、普通心理学、普通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卫生学、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数学教育、学前儿童音乐教育、学前儿童美术教育、学前儿童体育教育、学前儿童英语教育、学前教育史、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乐理视唱练耳、钢琴、舞蹈、绘画、手工、体操、学前儿童社会性发展、幼儿园组织与管理、儿童文学、幼儿家庭教育学、教育科学研究方法等。
    三、就业岗位
    学生毕业能在幼儿园、托幼机构以及有关文化艺术机构担任教师、学前教育行政人员以及文化艺术服务人员。
    四、哪些人适合报名学前教育专业
    1、热爱幼教事业,喜欢幼儿,对幼儿有爱心
    2、身体健康,无传染病史
    3、性格开朗、活泼,品貌端正,有良好的职业形象
    4、普通话要标准,语言表达能力强,说话流利,吐字清楚
    想要报名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并且毕业后想从事相关工作的同学,可以添加赵老师微信:18538136881或QQ:1298709253进行咨询。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圆会议满结束
下一篇:河南电大党员干部一起观看廉政豫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