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举办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人:河南电大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4-04-26 18:11:59

    为调动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师生的读书热情,提醒大家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在今年4月23日是第19个世界读书日的上午,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图书馆联合宣传部、工会举办的“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图书馆楼前举行。

    活动中,图书馆的老师们向过往的师生发放图书馆藏情况宣传资料近300份,并举办读书签名、有奖知识问答等一系列活动。此外,图书馆还通过展板向大家介绍馆藏最受欢迎的图书书目、表彰年度借阅率较高的优秀读者,向师生们进行读书日的宣传并接受大家的咨询。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4.23“世界读书日”活动现场.jpg

    据统计,河南国家开放大学20%的学生借阅了馆藏80%的书籍,人均阅读量为每年3本,低于我国平均水平(4.77本)。图书馆电子图书馆藏240万种,而师生对电子资源的利用率并不高。图书馆馆长赵凌宇说,希望通过读书日活动,让更多读者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教育教学、文化传播等方面的引导作用,让师生们在书籍潜移默化的滋养中,不断提升个人素质,使我校“励志图强、求实奋进”的优良学风得到更好的发扬。

    附: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世界读书日”活动倡议书:

    书籍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阅读是与圣贤智者在时空上进行的谈话。
    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一个人的精神成长,与他的阅读息息相关;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
    读书铸就一个国家的文化根基。一个国家是否有广泛的大众阅读,是否有乐于读书的社会风尚,决定了这个国家能否富强和腾飞。
    社会进步必然要以知识凝聚力量,而读书是知识的重要来源。在知识经济时代,读书是创造力和活力的起点,是文化底蕴的基石。
    世间万物都会枯竭,唯有思想生生不息。而思想总是借着书籍来传播的。
    读书,使我们的精神不再贫乏,思想不再苍白,生命不再孱弱,人生不再孤独,让我们成为有信念、通情理、明是非、知荣辱的人。
    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一所学校也可能缺少很多东西,可能在许多方面都很简陋贫乏,但只要有书,有能为我们经常敞开世界之窗的书,那么,这就足以称得上是学校了。”
    春天正是读书天!在这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季节,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让我们尽享阅读乐趣,共建书香校园。让我们把阅读变成一种习惯,在潜移默化的滋养中,吸收营养,提升素质,营造文明氛围,引领先进文化!
    我们期盼着阅读春天的来临!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2014春季运动会圆满闭幕!
下一篇:河南电大考生复习问题总结【精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