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积极参加郑州市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人:河南省电大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4-03-18 17:29:46

    为协助省会郑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全国第3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根据省直文明办的有关要求,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组织6名教职工前往荥阳市万山崔庙镇参加省直干部职工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节是一些国家以法律规定的以宣传保护森林,并动员群众参加以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或植树月,总称植树节。通过这种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提高人们对森林爱护的认识,促进国土绿化,达到爱林护林和扩大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中国古代在清明节时节就有插柳植树的传统,中国历史上最早在路旁植树是由一位叫韦孝宽的人于1400多年前从陕西首创的。植树节是为了保护倡导人民种植树木,鼓励人民爱护树木,提醒人民重视树木。树木对于人类的生存,对于地球的生态环境,都是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的。

    由此,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在3月11日早上8点半,参加义务植树的志愿者提前半个小时到达活动现场。大家兴致勃勃地拿起铁锨、锄头等工具,扛着树苗来到指定的植树场地。在植树现场,有的老师挥锨挖坑,有的老师扶树,有的为树苗培土,有的踏实虚土,还有的为新栽的树苗浇水,大家一齐动手,互相配合,经过一个小时的劳动栽下了10多棵柏树苗,用自己的行动为建设生态城市增添了一片绿意。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参加植树节活动现场.jpg

    为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学校将不断丰富和深化精神文明活动载体。本次参加省直文明办的义务植树活动,我校教职工积极报名参与,表现了良好的创建意识。希望更多的教职员工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为推动我校文明校园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参加植树节活动.jpg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2014年报名火热进行中,而且现在咨询QQ:1298709253报名更可免费领取价值百元精美学习耳机一副,欢迎各位同学前来报读!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高起专会计专业“首届会计实务技能大赛”【下】评分标准
下一篇:河南电大教材配送工作实施方案及相关规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