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海员的市场需求怎么样?就业前景怎么样?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0-11-23 17:15:24

海员的市场需求怎么样?就业怎么样?

答:世界贸易主要靠海上运输,因此海运是朝阳行业。据BIMCO/ISF(国际运输联合会) 调查报告分析:“全球性的船员紧缺,就世界范围看,目前全世界大概需要100万海员,其中普通海员占60万”。 我国是世界上航运线最长的国家之一,有延绵18000多公里的海岸线,自身存在着较大的海员缺口。国外更是缺少海员,世界海员市场是一个供不应求的市场,至少未来十年,海员能够百分之百的就业。
目前中国海员外派量每年都以两位数增长,再则,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崛起,地方上航运公司不断发展壮大,这样,对海员的需求量就特别大。目前航运学院毕业生都是供不应求,就拿普通的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来说,航海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100%,供给与需求的比例是1:4。

上一篇:海员的证书有哪些?这些证书的含金量如何?
下一篇:2011年2月份海员工资-船员工资—高级海员工资行情表

找专家,免费为您解答所有疑惑

已有15929人已成功提升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