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什么是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国家开放大学)的学分制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7-14 16:59:24

    初次接触电大,很多同学们都不了解,问题一大堆,尤其是电大的“学分制”问题,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
    所谓的学分制,是把规定的毕业最低总学分作为衡量学生学习量和毕业标准的一种教学管理制度。是电大教育一种特殊的学习政策。实行学分制,要求按照培养目标和教学计划中各门课程及教学环节的学时量,确定每门课程的学分,设置必修课、限选课和选修课,规定各类课程的比例,以及准予毕业的最低总学分。中央电大的开放教育实行完全学分制,专科的毕业总学分最低为76,本科为最低71学分,学籍8年有效。从专业学习量上讲,目前开放教育各层次、各专业的学制都在2~3年之间。
    在指导性教学计划(或学习进程)的安排上,中央电大按照学年数增加一年的方式为业余学习的学生安排,即2年制的安排3年的学习进程,3年制的安排4年的学习进程。因此,对多数同学来说,完成一个专业的学习一般需要3年左右的时间。
    学分制允许学生有一定的选学课程的自由,而且不受太大的修业期限的限制。你只要在规定的修业年限内学完专业教学计划中规定的课程,完成必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达到毕业最低总学分的要求,思想品德鉴定合格,就可以毕业。有时,为了区别于修业年限固定的学年学分制,我们常称学分制为“完全学分制”。
    2015年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国家开放大学)报名正在进行中,现在通过QQ:1298709253进行报名,均有精美学习耳机赠送。
    报名须知:
    1、免试入学。
    2、参加入学水平测试:为便于实施教学,分班、分类地进行教学管理,学员入学时须进行入学水平测试,测试由省电大统一命题组织测试。
    3、本科各专业开设的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两门课程需要参加全国组织的统一考试。
    4、毕业证书(双证书教育)。根据行业、企业、岗位及职业发展需要,开设专业和课程,引入国家职业(执业)资格证书和行业培训证书,提供“学历证书+培训证书”项目。
    5、毕业及学位: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二年制专科、专科起点本科专业最短学习年限为两年半,三年制专科、专科起点本科专业最短学习年限为三年半。符合毕业要求的,颁发国家承认的专科或本科学历毕业证书,教育部给予电子注册。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高中获得本科文凭最快的方式——河南电大专本套读详细介绍
下一篇:河南电大每年几次招生,报名截止时间是什么时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