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电大开放教育怎样注册学籍?毕业证和学位证丢失如何补办?

    发布人:河南电大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6-28 11:23:27

    一、电大开放教育怎样注册学籍
     通常情况下,电大(广播电视大学大学)开放教育的学籍注册分为入学注册、学期注册和课程注册等三种形式。
入学注册是学生报名参加学习,获得有效学籍和学习资格的必要环节。电大开放教育实行“免试入学、验证注册”的招生方式。如果你具有普通高中、技工学校、中等专业学校的毕业证书,可以注册参加开放教育专科学习;如果你具有国民教育系列高等专科以上学历,可以注册参加开放教育本科相同或相近专业学习。一般情况,只要报名缴费之后就可以可以获得相应的学籍了,学生可以自行登录河南电大在线平台进行学习。
     你在学习期间,每学期还需到当地电大办理一次学期注册手续,以便学校安排教学和考试,掌握你的学籍异动情况。如果你没有进行学期注册,就会被转为“学期未注册”进行管理,这样,你就不能参加该学期课程的学习和考试了。但是如果你是在学习中心报的名,这一步就可以省去了,由所在学习中心进行统一进行,不需要麻烦个人。
随着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的发展,电大的学期注册将逐步改为课程注册,即学生每学期可按照自己制定的修课计划,以课程为单位注册并交纳学习费用,参加学习和考试。
    二、毕业证和学位证丢失如何补办
    根据《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学籍管理办法》关于毕业证明书和学位证明书的条例:
    第二十五条: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遗失,不再补发。经学生提出申请,可出具毕业证明书、学位证明书,证明书与原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第二十六条:毕业证明书由中央电大出具。学生办理毕业证明书须向省级电大提出申请,并填写《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办理毕业证明书审批表》。
    第二十七条:学位证明书由学位授予高校出具。办理学位证明书按照学位授予高校的相关规定执行。
    毕业证和学位证丢失补办的详细办法请参考郑州电大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丢失怎么办?
    河南电大报名正在进行中,现在离报名截止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大家一定要抓紧时间,以防错过本次报名的最佳时机。现在通过QQ:1298709253进行报名,还能领取价值百元的精美学习耳机一副,欢迎报名!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报名相对于其他成人教育有什么优势
下一篇: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入学水平测试相关知识介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