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南广播电视大学专业设置|河南广播电大2012年经济学专业招生报名八大课程设置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1-11-02 17:42:35

河南广播电视大学专业设置|河南广播电视大学2012年经济学专业招生报名八大课程设置
  一、河南广播电视大学2012年经济学专业课程西方经济学课程设置
     1、本课程5学分,课内学时90,开设一学期。
     2、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宏观与微观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基本知识,为学习其它财经类课程奠定基础。
     3、本课程的主要内容:宏微观经济学的研究对象与方法、政府与市场、企业组织与创新过程、企业生产行为与收入分配、消费行为、产业组织、宏观经济的均衡与非均衡、财政与税收、银行与货币政策、通货膨胀与通货紧缩、稳定增长与微调、国际经济、社会福利理论与政策等。
     4、先修课程:经济数学基础、商业银行经营管理。
    二、河南广播电视大学2012年经济学专业现代货币金融学说课程设置
     1、本科程4学分,课内学时72,开设一学期。
     2、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招生报名专业现代货币金融学说是金融学专业的必修课。学习该课程要求掌握现代西方货币金融理论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的分析方法,并在学习中处理好全面与重点、理解与记忆、原则与方法的关系。在学习与理解过程中,还应注意本课程理论性较强的特点,通过该课程的学习,能比较完整地掌握现代西方货币金融理论的基本理论框架,并运用到金融实践中。
     3、河南电大招生专业现代货币金融学说课程以货币为主要对象,重点研究货币与经济的关系及货币对经济的影响。它主要通过对利率理论、货币需求理论、货币供给理论等方面的研究,阐述货币与通货膨胀的关系以及货币政策的有效性等问题,从而具有较强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4、先修课程:西方经济学、经济学说史等。
    三、河南广播电视大学2012年经济学专业保险学概论课程设置
     1、本课 程4学分,课内学时72,开设一学期。
     2、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保险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业务。
     3、河南广播电大2012年招生专业保险学概论的主要内容包括:保险与保险公司、保险的产生与发展、保险基金、保险的形态、保险合同、保险经营活动、保险经营原则以及保险市场等。
     4、先修课程:政治经济学、货币银行学。
    四、河南广播电视大学2012年经济学专业金融统计分析课程设置
     1、本课程4学分,课内学时72,开设一学期。
     2、河南广播电大2012年招生专业金融统计分析是金融学专业的必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金融统计分析的基本原理和基本业务知识,为作好实际金融统计分析工作打下基础。
     3、河南电大专业金融统计分析主要讲述金融统计分析的基本原理、金融统计分析的意义、金融统计分析模型、信贷统计、现金收支和货币流通统计、对外金融统计分析、金融市场统计、保险统计等。
     4、先修课程:货币银行学、统计学原理、经济数学基础等。
     5、后续课程:经济学方法论、金融工程学等。
    五、河南广播电视大学2012年经济学专业中央银行理论与实务课程设置
     1、本课程4学分,课内学时72,开设一学期。
     2、河南电大招生专业中央银行理论与实务是金融学专业的一门必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中央银行通过货币政策管理来调控宏观经济的基本理论与方法,为正确认识和掌握宏观金融理论打下基础。
     3、本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央银行的一般理论、中央银行业务、中央银行货币政策、中央银行金融监管及风险防范、中央银行宏观金融调控等。
    六、河南广播电视大学2012年经济学专业金融理论前沿课题课程设置
     1、本课程为专题性质,3学分,开设一学期。
     2、河南广播电视大学经济学专业金融理论前沿课题是金融学专拥的一门必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金融经济理论发展的前沿,了解学科发展的动态和方向。
     3、本课程的先修课程为货币银行学、现代货币金融学说、宏微观经济学等。
  七、河南广播电视大学2012年经济学专业公司财务课程设置
     1、本课程4学分,课内学时72,开设一学期。
     2、公司财务是金融学专业的必修课,它以企业的投资与筹资以及相关的问题为研究对象。
     3、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掌握现代公司的生存、发展与金融市场的关系;现代公司财务、资产等管理的主要内容。学好这门课,对分析复杂且处于迅速变动中的中国企业和金融市场来说,将是十分有益的。
     5、先修课程:政治经济学、基础会计、货币银行学等。
    八、河南广播电视大学2012年经济学专业金融法规课程设置
     1、本课程4学分,课内学时72,开设一学期。
     2、河南广播电视大学经济学专业金融法规是金融学专业本科开放教育的一门必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金融法的一般原理,熟悉金融法规的基本内容,增强金融法制观念,为更好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奠定基础。
     3、本课程主要研究金融法的一般理论、中央银行法、商业银行法、证券法、票据法、保险法、国际货币金融法等法律、法规。
     4、先修课程:货币银行学、中央银行理论与实务、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现代金融业务等。 
  
  九、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各专业2012年报名时间招生方法:
       2、河南广播电视大学郑州培训中心报名招生扣扣 1298709253
        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报名招生来电 0371-53733603
  2012年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春季报名招生专业设置全面火爆启动,详情咨询问鼎教育!郑州问鼎教育—做您身边的学历提升教育专家!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2012年春季报名|河南电大报名学习中心学习条件及功能
下一篇:河南电大2012年春季金融学专业专升本招生报名培养目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