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2017郑州电大开放教育‖2017郑州电大开放教育有什么优点和特点?

    发布人:河南电大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1-09-30 16:00:15

2017郑州电大开放教育2017郑州电大开放教育有什么优点和特点

 

一、什么是郑州电大开放教育?

郑州电大开放教育是相对于封闭教育而言的。普遍认为开放教育具有这样几个基本特征:

1)以学生和学习为中心,而不是以教师、学校和教学为中心;

2)采用各种教和学的方法手段;

3)取消和突破种种对学习的限制和障碍。比如开放教育对入学者的年龄、职业、地区、学习资历等方面没有太多的限制,凡有志向学习者,具备一定的文化、知识基础的,不需参加入学考试,均可以申请入学;

4)学生对课程选择和媒体使用有一定的自主权,在学习方式、学习进度、时间和地点等方面也可由学生根据需要决定;

5)在教学上采用多种媒体教材和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等等。

    郑州电大开放教育的本质是人人享有终身接受教育的权利,不仅意味着对教育对象的开放,更重要的是教育观念。教育资源和教育过程的开放。

郑州电大开放教育可以在远程教学、也可以在面授教学的条件下进行,但相对于面授教育,远程教育更适宜于实现开放教育。现代远程教育和开放教育的结合,就是我们所说的现代远程开放教育。国际上的开放大学都是进行远程教育的,广播电视大学的发展目标,就是要尽快建设成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现代远程教育开放大学。

二、郑州电大开放教育的学生与其他学校的学生有什么不同?

(1)入学方式不同: 

    实行宽进严出,“宽进”指通过地方电大自行组织的入学测试即可入学,“严出”是指所有的学生必须通过严格的课程考试并修够规定的学分才能毕业。

    (2)学习方式不同:

    远程开放教育学生以在职、业余、自主学习为主,接受必要的面授辅导和学习支持服务。没有固定的班级建制,学生可以按自己的学习需要、学习进度、学习方式等自主安排学习。其他类型的学生则往往以传统的班级建制进行学习,学习的开放性和自主性较小。

    (3)对各种学习资源的利用和学习支持服务的需求不同: 

远程开放教育的学生以自主学习为主,对各种学习资源(包括多种媒体教材和多种现代化手段)的利用更具有多元化和个性化特点,对完善的学习支持服务需求更为迫切。其他类型的学生则较多地依赖教师面授,对各种学习资源的利用和学习支持服务的依赖相对较少。

三、郑州电大开放教育宽进严出是怎么回事?

“宽进”是指不需通过入学考试即可注册学习。开放教育的特征之一,是它为每个想学习的人提供了入学的机会。“严出”是指所有的学生必须通过严格的课程考试并取得规定的学分才能毕业。这是为了确保电大的毕业生达到国家规定的合格毕业要求。

作为开放教育的学生,对“宽进严出”应有全面的认识。首先,你应有学习风险意识和刻苦学习的精神。入学虽容易,要想学到真实本领,就要付出艰辛的劳动。没有辛勤耕耘,就得不到丰收硕果。其次,对“宽进严出”也不要有畏惧感,要坚定信心,通过自己的艰苦努力,取得合格的毕业资格。正因为如此,开放教育实行学分制,学习年限在2至8年。只要每年学习有进步,每年学分有积累,一般不需要8年就可毕业。

四、郑州电大开放教育报名联系方式是什么?

咨询QQ:3027805667咨询电话: 18569993752(郝老师) (同微信)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2017郑州电大在哪里‖2017郑州电大在哪里报名‖2017春季开学
下一篇:2017郑州电大在线平台‖郑州电大学习平台提供8大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