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什么是电大?中央电大和地方电大是什么关系?电大学历是不是国家承认学历?——问鼎教育带您全面解读广播电视大学。

    发布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1-09-13 16:16:56

什么是电大?中央电大和地方电大是什么关系?电大学历是不是国家承认学历?

——问鼎教育带您全面解读广播电视大学

1、广播电视大学(简称电大)是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主要手段,采用广播、电视、文字和音像教材、计算机网络等多种媒体进行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的高等学校。1978年2月6日,邓小平同志批准筹办面向全国的广播电视大学。1979年2月6日,中央电大和28所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大同时正式开学。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简称中央电大)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独立设置的电大 (简称“省级电大”)为同级地方政府管辖的高等学校,教学上接受中央电大的指导和管理。中央电大、省级电大及其所属分校和工作站,组成了在教学上实行统筹规划、分级办学、分级管理的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系统。
 
    广播电视大学以举办高等学历教育为基础,多层次、多规格、多功能、多种形式办学,重点是面向地方、面向农村、面向基层、面向边远和民族地区,培养各级各类应用型专门人才,为广大求学者提供终身接受教育的机会和条件。
 
    其主要任务是:举办现代远程高等专科、本科教育和中等专业教育,开展职业教育;举办岗位培训、继续教育等各种非学历教育,包括大规模社会化培训和再就业培训;举办师范教育和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面向农民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为普通高校以及其他教育机构开展现代远程教育提供教育资源、教学管理和学习支持服务。

2、 中央电大、省级电大及其所属分校和工作站,组成了一个统筹规划、分级办学、分级管理的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系统。中央电大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统筹规划和指导全国电大的教学业务工作;地方各级电大由同级地方政府领导和同级教育行政部门管理,教学上接受上一级电大的指导与管理。
 
3、电大学历属于国家承认学历,从证书含金量对比来说, 电大和成考、自考、网络教育都是颁发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待遇与普通高校同类毕业生相同,都可以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公务员考试、司法考试等。符合相关条件者,都可以申请获得学士学位。

河南电大2012春季报名进行中,河南高校网——您提升学历的好帮手!

报名电话:0371-53733603    咨询QQ:1298709253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省直广播电视大学2017年春季招生火热报名中!!!
下一篇:什么是统考?统考科目有哪些?什么情况可以办理统考免考?——河南学习网为您全面解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