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是什么样的学校?

    发布人:刘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1-04-08 14:57:03

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是什么样的学校?

 

河南广播电视大学(简称“河南电大”)是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主要手段,采用广播、电视、文字教材、音像教材、计算机课件和网络等多种媒体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的开放大学。197826日,邓小平同志批准筹办面向全国的广播电视大学。197926日,中央电大和28所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大同时正式开学。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简称“中央电大”)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独立设置的河南广播电视大学(简称“省级电大”)为同级地方政府管辖的高等学校,教学上接受中央电大的指导和管理。中央电大、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及其所属分校和工作站,组成了一个实行统筹规划、分级办学、分级管理的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系统。

河南广播电视大学以举办高等学历教育为基础,多层次、多规格、多功能、多种形式办学,重点是面向地方、面向农村、面向基层、面向边远和民族地区,培养各级各类应用性专门人才,为广大求学者提供终身接受教育的机会和条件。其主要任务是:开展本科、专科高等学历教育,为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和部队士官及其他社会成员提供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开展岗位培训及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非学历教育,为各类社会船更新知识和掌握新的技能提供较服务;利用电大的教育资源,建设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为高等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开展远程教育提供学习支持服务。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自考、远程教育、电大、成教,哪个适合您?(下)
下一篇:郑州电大开放教育的特点是什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