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怎么样,前景如何?

    发布人:河南电大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6-25 11:20:02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是在水的自然特性研究之基础上,以工程或非工程措施调控和利用水能资源的工程科学。近年来选择水利专业的人不断增多,尤其是许多从事该行业的在职成人。今天就为大家详细介绍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的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以及前景情况。
    一、课程安排
    开放教育入学指南、工程数学、岩土力学、水利水电工程造价管理、环境水利学、工程力学、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水利水电工程建筑物、灌溉排水新技术、水工钢结构、治河及工程泥沙、水土保持、地下水利用、土壤与农作、水利工程设计导论、水电站经济运行、自动控制基础、防洪、排涝与抗旱技术、专业英语、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供参考,以实际课程安排为准)。
    二、修业与毕业年限
    实行学分制,学生注册后8年内取得的学分均为有效。
    学生通过学习取得规定的毕业总学分,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即准予毕业,并颁发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学历毕业证书,学信网永久查询。
    选择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首先考虑的当然是他的前景和待遇了。据了解,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就业前景还是很乐观的,但上岗后就得看个人的了,有时候这个专业的工作环境确实会有些艰苦,而且很枯燥,很多进了好单位像中水四局的,都有放弃的,说太累,不是自己想要的那种工作生活,但是一旦坚持下来都会有一个很好的前途。
    学水利工程毕业的人才有很多方面可以选择,而且就目前来说工资待遇也不低。主要的就业渠道集中在以下几个方向:
    1、施工方面:建议往项目经理方向发展,收入较高,考二级建造师和一级建造师;这类职业工作地点不固定,工作环境相对较差。
    2、设计方面:注册结构师、注册工程师、注册建筑师,收入也算很错,工作地点、环境相对要好些。
    3、工程管理:各级政府水利、水务公务员系系列(国家水利部、省水利厅,市、县水利(水务)局,是最佳的选择

    4、其他:如造价工程师、招标师、咨询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也很好。近期主要是学习专业知识,在校或通过些技巧,可考造价员(预算员)、施工员、质检员、会计证等。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报名正在进行中,咨询:QQ2238390773。团报更有优惠!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什么是河南电大在线,河南电大在线介绍
下一篇:郑州电大是业余还是函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