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物业管理(专科)详细介绍(附前景分析)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6-13 13:41:47

    有楼房的地方就有物业,物业管理在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作为单独的一门学问,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专门开设有物业管理专业,今天就为大家带来详细的介绍及该专业的前景分析。
    物业管理是指业主对区分所有建筑物共有部分以及建筑区划内共有建筑物、场所、设施的共同管理或者委托物业服务企业、其他管理人对业主共有的建筑物、设施、设备、场所、场地进行管理的活动。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物业管理专业采取现代远程开放教育方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学生通过三年的业余学习,掌握从事物业管理职业所必需的专业采用基础理论和基本职业技能;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相当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具有承担物业管理岗位工作的技能。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物业管理专业的课程设置为:1、开放教育入学指南;2、管理学基础;3、计算机应用基础;4、物业信息管理;5、物业管理财税基础;6、物业管理实务;7、物业管理法规;8、房地产营销管理;9、物业设备设施管理;10、房屋构造与维护管理。更详细的课程设置规划和专业介绍可以通过查看河南国家开放大学高升专物业管理专业招生简章来详细了解。
    据有关人士分析,在我国沿海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物业管理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一个楼盘物业的好坏甚至影响小区房屋的定位和价格档次。现在的高端楼盘,开发商除了会看重建筑单位资质、楼盘建筑质量等因素外,还会重视入住后的服务质量,也就是物业的服务质量,甚至有开发商直接以物业的优质服务作为房子的卖点。由此看来,人们对物业的服务水平和需求已经越来越重视了,物业管理作为直接的对口专业,在不久的将来必将成为热门专业。
    目前国内物业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主要的就业渠道有:1、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2、饭店、商厦、写字楼物业经营管理工作;3、企事业单位的物业管理服务工作;4、社区规划与物业管理服务工作;5、房地产开发与营销的具体服务工作等。河南国家开放大学赵老师提醒大家,从事物业管理工作的人员不仅要重视专业知识的掌握,还要有一定的实际能力,因为现在许多物业公司都强调从业人员的行业经验和沟通能力!此外,相关证书的考取对于就业也有较大的优势,比较容易的有《物业经理上岗证》或《物业企业经理上岗证》,这两个证都是由建设部发的,评优验资可以用的到。质量最高的证就是《物业管理师》,代表了目前物业管理专业证书里面的最高水平,有能力的可以尝试考取。
    也有人认为,从事物业不仅工资低,压力也大,付出和收获完全不成正比。刚刚进入物业行业的从业人员工资确实不高,但是随着年龄和经验的增长,工资也会不断提高。根据一项调查,应届毕业生的工资平均为2661元,随着行业年龄的增长,日后会逐渐增加。另外由于从业人员经常打交道的业主的素质参差不齐,难免会受到无礼的对待,也是可以理解的。
    其实目前在国内的部分城市,物业管理专业已经是非常吃香的行业了。我们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年,物业管理会得到更广阔和更好的发展。
    2015年河南国家开放大学物业管理专业报名正在进行中,现在通过QQ:1298709253(赵老师)进行咨询,凡报名者即可当场领取价值百元的精美学习耳机一副数量有限,机不可失,赶快报名吧!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成人大学教育管理专业就业前景分析
下一篇:河南电大要读几年?文凭认可度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