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建筑施工与管理专业(专科)详细介绍及就业前景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6-03 11:22:56

    一、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建筑施工与管理专业介绍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建筑施工与管理专业是河南国家开放大学35个专科的专业之一,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施工技术与管理、工程造价、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施工监理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同时要有较强的技术应用能力,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的人才。
    二、课程设置
  开放教育入学指南、高等数学基础、建筑制图基础、建筑测量、建筑力学、建筑材料(A)、建筑构造、建筑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建设法规、土木工程CAD、地基基础、建筑设备、建筑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质量检验与事故处理、高层建筑施工、建筑工程技术资料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控制、工程建设监理概论、测量实训、建筑构造实训、建筑结构实训、建筑施工技术方案设计、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实训、毕业实践。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建筑施工与管理专业(专科)更详细的专业介绍和招生信息可点击河南国家开放大学高升专建筑施工与管理专业招生规则查看。
    三、课程设置与教学管理
(1)指导性教学计划进程表中课程设置分理论教学课程和实践教学课程,其中理论教学课程与实践教学课程又分必修课和选修课。
(2)必修课由中央国家开放大学统一开设,执行统一教学大纲、统一教材、统一考试、统一评分标准。
(3)选修课提供地方国家开放大学制定实施性教学计划时使用。地方国家开放大学亦可根据培养目标和当地实际情况自开部分课程,自开课程的教材,教务管理和考试由地方国家开放大学负责。
(4)选修课中的统设服务课,中央国家开放大学提供教学大纲、多种媒体教材等教学资源以及相应的学习支持服务。
(5)必修实践环节,由中央国家开放大学统一开设,执行统一教学大纲(要求),由地方国家开放大学负责组织实施。
    四、修业年限与毕业
实行完全学分制。学生注册后8年内取得的学分均有效。国家开放大学学制为两年,按三年业余安排参考性教学计划进程表。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建筑施工与管理专业最低毕业学分为76学分。学生通过学习,取得规定的毕业总学分,思想品德鉴定合格,即准于毕业,并颁发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学历毕业证书。
    五、报名方式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报名的电话为0371-53733603,QQ:1298709253,咨询老师:赵老师。现在通过QQ:1298709253报名河南国家开放大学建筑施工与管理专业(专科),即可获得价值百元的精美学习耳机一副,欢迎咨询。
    六、前景分析
    目前有部分人并不看好该专业,认为前景和将来的就业都很迷茫,但是大部分人还是持乐观的态度,觉得就业率很高,就是比较累,考研率也不低。另外这个专业就是侧重于工程经验的,不是很适合去读研。工作几年之后一个月拿四五千甚至更高都是有可能的。而且工程管理专业就业方向很广泛,施工,监理,工程管理,造价,招投标,资料等都能做。
    从客观上来分析,由于现在房地产行业比较热,使建筑类专业毕业生成为求职大军中的香饽饽。据了解,建筑类专业毕业生近年来就业率稳步提升,平均就业率在85%以上,一些高校的就业率甚至超过90%。在北京,建筑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等专业已经成为紧缺专业。
    从总体来看,建筑施工与管理专业前景还是好的,关键是要看个人了,如果丝毫没有任何兴趣,再好的专业也不能算是好专业。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郑州电大学习中心(教学点)的职责和任务主要是什么
下一篇:郑州电大学习中心——问鼎教育学习中心详细介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