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大学习中心(教学点)的职责和任务主要是什么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6-02 14:13:38

    国家开放大学报名通常是通过各地的学习中心或者教学点开展的,学习中心(教学点)在学生后期的学习和考试过程中主要充当班主任的角色。问鼎教育是郑州国家开放大学在郑州的学习中心。那么郑州国家开放大学学习中心问鼎教育的主要职责和任务都有哪些呢?今天为大家详细介绍。
    1、招生工作
    根据中央国家开放大学、省级国家开放大学以及各地方国家开放大学的相关规定和部署开展本年的招生工作。

    2、提供教学支持
    按照中央国家开放大学、省市级国家开放大学对于教学点办学条件的要求,完善办学条件,为学生提供学习场所、学习资源、网络环境及其他学习辅助设施。

    3、入学培训
    郑州国家开放大学学习中心要针对每个批次的新生安排入学培训,帮助学生尽快地适应网络教育学习,主要包括微机操作、上网技能的基本培训,网络自主学习的学习特点介绍,学习过程的一般流程等。

    4、提供学习指导和服务
    按照中央国家开放大学教学实施方案和省级国家开放大学教学实施细则的要求,郑州国家开放大学学习中心要具体落实教学过程的组织与实施,开展多种形式的导学、助学和必要的面授辅导,以及其他学习支持服务。

    5、学习信息服务
    按照中央国家开放大学、省级国家开放大学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为学生提供各类信息及学籍管理的服务,包括注册信息、交费信息、课程设置与选课指导信息、课程播出及变动信息、测试和考试信息等。并且能够保证通过采用QQ、电话、Email、飞信、短信等方式与学员进行良好的沟通,了解学生情况,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保证学习的正常进行。

    6、实践教学支持服务
    郑州国家开放大学学习中心一定要按照教学实施计划,认真落实实践教学基地和指导教师,完成规定的实验、实践环节教学及考核具体实施工作。

    7、负责学生的考试工作
    负责形成性考核具体实施工作;郑州国家开放大学学习中心是郑州国家开放大学批准设置考点的教学点,按照上级国家开放大学有关规定安排相关考务工作。

    8、毕业工作
    根据省、市级国家开放大学的相关安排,郑州国家开放大学学习中心做好每年的学生毕业工作,保证每位学员顺利毕业,拿到国家开放大学的毕业证书。

    2015年郑州国家开放大学秋季报名火热进行中,现在报名即可获得价值百元的精美学习耳机一副,咨询QQ:1298709253,咨询电话:0371-53733603,咨询老师:赵老师。

郑州国家开放大学招生.jpg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郑州成人大学报名专业详细介绍
下一篇:河南电大建筑施工与管理专业(专科)详细介绍及就业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