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金融学专业好就业吗?前景如何?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4-20 10:40:14

    经济社会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对金融市场感兴趣,并参与进来,这给金融学和金融专业的发展提供了一片美好的前景,河南金融学专业可以作为大家选择专业的参考之一。那么有人会问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法学专业好就业吗?就业前景如何?下面就为大家带来详细的答案。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金融学专业是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具体研究个人、机构、政府如何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以及其他金融资产的学科。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金融学专业还是蛮不错的,不仅是就业方面,而且还很有“钱”途。为什么这么说呢?河南国家开放大学金融学专业比起其他社科专业确实不错,每个同学毕业都能找到和金融相关行业工作,或者是考研继续深造,即使以后不想从事该行业的工作,也可以考公务员或其他的。比起一些管理类、营销类专业,金融专业还能学到实实在在的东西的,你能产生一个金融理念,即使将来不从事相关行业,你也能对金融经济环境有一个自己的分析,有助于你合理支配自己的经济活动。此外,如果你想报河南国家开放大学金融学专业的话,老师还建议你学好英语,还有会计和法律方面也可以了解一下,对自己的学习都是非常有用的。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金融学专业的“钱途”最主要的体现就是在收入方面。在各行业的薪酬排名中,金融专业是第一名,对于一些在校期间注重实践,同时研究功底比较深厚的同学,甚至刚出校门就能达到年薪10万以上,而且不在少数。这也是该专业前景被普遍看好、近年来成为报考热门专业的原因之一。
    当然无论专业本身和发展前景如何,都要通过自身的努力才能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金融行业的优秀工作者。河南国家开放大学金融学专业毕业必须掌握以下能力才能成为高收入人群。具体需要掌握的能力有:掌握金融学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金融业务实际操作的能力;具有较高文化素质和较强分析、解决金融业务和技术问题的能力以及组织管理能力;熟悉国家有关金融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毕业后的同学们毕业后就业的地方有很多,例如金融业监督管理机构、商业性质银行、保险公司、政策性银行、证券、信托、基金等金融公司、上市(或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及财务部等等,可以做经济预测分析与管理咨询人员、对外贸易人员、管理职位(生产管理、行政管理、人事管理、金融管理等)、基金经理、证券经纪人、股票分析、高等院校金融财政专业教师、研究机构研究人员师等等。
    通过以上详细介绍,大家应该对河南国家开放大学金融学专业了解的差不多了,想要报名的同学可以随时联系。河南国家开放大学2015年各专业报名正在进行中,咨询电话:0371-53733603,QQ:1298709253,咨询老师:赵老师。现在报名,可获得价值百元的学习耳机一部,快快行动吧!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在线报名方法
下一篇:河南成人大学学习形式是什么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