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大法学专业怎么样?就业前景如何?

    发布人:赵老师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4-15 14:29:56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法学专业是以法律、法律现象以及其规律性为研究内容的科学,它是研究与法律相关问题的专门学问,主要为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机构提供法律技术人才。那么对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法学专业感兴趣的同学难免会问,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法学专业怎么样?就业前景优势怎么样的呢?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
    关于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法学专业的详细介绍,大家可以直接查看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法学专业详细介绍一文,详细了解,在这里不在为大家过多描述。
    首先说一下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法学专业的学习情况。作为一门文科专业当然是主要以记忆为主,所以会显得比较枯燥。但是也并不是说凭记忆就能学好的。首先你必须把理论学好了,把基础打的扎实了,才可以用你所学的去解决案件或是案例,如果你连最基本的东西都不知道的话呢,就没有任何的用。 法条是必须要会背的,而且还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思去背,因为法律是非常严谨的,必须严格按照法条去背。
    谈到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法学专业的就业前景,一些人可能会觉得不太乐观。一些法学专业常常这样评价它:这是个又爱又恨的专业。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一方面我国法学专业的招生院校比较多,该专业的人数也多,关注度高,另一方面,该专业录取分数比较高,而且就业方面的负面新闻比较多。所以有这样的评价也不足为奇。但是法律确实是个好专业,尤其对于个人素质的提高,有非常明显的效果,如果作基础学科或者就业有把握选择该专业是绝对没有问题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在一定的压力之下还是总有这么多人选择法学这个专业。
    其实法学专业的就业问题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冷。从2010年的国家公务员录用可得知,政府部门对法学专业毕业生的需求依然旺盛。从绝对数量上来说,我国对该专业的人才需求较大,特别是涉外专业的人才。中国的律师行业更急需补充大量高素质的律师人才。中国目前正向法治化社会转型,随着全民的法律意识逐渐增强,整个社会对法学专业人才的需求旺盛。
    另外,法律专业的就业情况跟毕业院校的联系也比较大。例如本科院校的法学毕业生就业率肯定是要好于专科院校毕业生的。另外还要告诉大家的是,法学的人才的待遇跟年龄也是有关系的,就想医生一样,通常都是越老经验越丰富,用句俗话说就是在这个行业也越吃香。所以建议法学专业的同学们不过年轻的时候要耐的住寂寞,受得住考验,特别是在我们这种国家,法律还没有普及,很多还都是法盲,不懂的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法律专业的人才需求量还是很可观的。
    那么法律专业就业岗位都有你哪些呢?法学本科大致有三个方向:升学、工作和其他。升学,可以保研、考研、出国或者参加某项专门的培训;工作,基于学科特色,可以去相关机关或者考公务员,都比较适合的。有的人认为法学专业是百搭,做什么都是可以的,也可以选择其他行业的工作,法学毕业生除了选择本专业的工作有去银行的、去基层的、留学校的等等。
    总之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法学是个很有前途的专业,因为国家一步一步地走向正规,法律会越来越受到重视。依法治国的口号也不是喊喊就算了,所以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法学专业未来会很不错。 

OR 点我咨询
标签:

上一篇:河南电大本科文凭怎么样,作用大吗?
下一篇:河南电大会计学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